如果說,我對澳門最大的印象,除了美食,大概就是建築風情了,
在人來人往以及觀光客眾多的新馬路,佇立著這一座天主教堂-聖母玫瑰堂
在這裡,停下腳步,我決定進去亂殺底片!!

>>> 最近緒很想出國玩耍,偏偏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出走
所以只好在把之前的旅遊文,好好看一看啦~~>>>是補文的藉口沒錯!!


玫瑰堂漆著鵝黃色的外牆,讓人看了就有種溫暖的氣息
搭著墨綠色的大門及百葉窗,就算是在新馬路那樣有著繽紛色彩建築物的地方,依然不會讓人錯過~


教堂內依舊是刷著淡淡的鵝黃色,透過百葉窗照射進來的陽光,也顯得格外溫暖
原用樟木建造而成的玫瑰堂,有另一個名字〝板樟堂〞
但因為教堂供奉著玫瑰聖母,被稱為〝玫瑰聖母堂〞,我覺得比起上者好多了!!


在這樣有著豐富歷史價值極意義的地方,總是能吸引不少觀光客>>>是說我也是其中一位...
不過,拍拍照參觀參觀就好,可別大聲喧嘩,這兒隨時都可看見有人在禱告禮拜




〝喔!! 我有罪.........〞,看到這個我就跑來玩一下啦~~~

>>>這時候,我想到了周星馳的電影,至於片名我忘了....知道我在說哪一部嗎???
不過大家對周星馳的電影,應該算是熟到翻掉,可以倒背如流了吧~~




就像台灣廟宇一樣,在寺廟的某個角落,一定會擺放著有關宗教的書籍或紙卡
玫瑰堂的某個角落,當然也擺放著有關天主教傳道的紙卡

>>>我覺得這樣小小一張最簡單,節省紙張、節省成本,也節省最後大家回收的麻煩~
話說回來,緒覺得這樣小小一張卡片壓在桌墊下,有時候也會讓人看了挺安心的


光明燈?!天主教也用光明燈這招???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用來做什麼的,上頭寫著滿滿都是我看不懂的字
不過似乎可以看出是名字、生日這類的資料,所以應該就是天主教版的光明燈吧~~






這樣望過去,就是如此的神聖和莊嚴,忍不住我都要立正站好了
認真一看,玫瑰聖母抱著聖嬰的銅像,搭的鵝黃色的燈光,讓人有種溫暖安詳的感覺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每一個銅像代表的是什麼?所以,我只能統稱是神明或上帝吧!!
更何況...我一直認為不管是耶穌媽祖還是觀世音,他們一定是鄰居啦~~
瞧她如此的虔誠,我相信有時候,跟祂們說真的比較有用喔!!


如果走側門進入玫瑰堂,可以看見牆上有許多與玫瑰堂相關的史蹟
不過,寫的...我全看不懂!!!誰叫沒有翻譯咧~~~







 景點資訊:


聖母玫瑰堂

位址:板樟堂前地 (議事亭前地)
>>於議事亭前地往噴水池美食城方向步行一分鐘

時間:AM 10:00~PM 6:00

費用: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