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沒踏足澳門,大家也一定聽過澳門的大地標
不過是什麼呢?這可是遊澳門必拍的一個景點阿~~~
這天,緒就來到了這富有歷史價值的古舊建築─大三巴牌坊誠心的膜拜啦!!!


經過短短的賣草地街(手信街),印入眼簾的就是終點大三巴牌坊
讓緒驚嘆的除了那高聳的石壁還有牆前的人潮啊~~~
我的老天阿~~~這麼多人相繼而來....





其實大三巴牌坊的前身是聖保祿教堂,於1580年創建,教堂前後兩次被焚毀
第三次重建時由義大利神父設計,於1635年建成
1835年一場大火,將教堂焚毀,僅剩下正面前壁、地基、和教堂前的石階,後來就成為我們所見的大三巴牌坊




仔細一瞧,這上頭的石雕刻都還很清楚也非常細緻
不論是圓柱還是拱形的設計,都顯現出強烈的義大利氣息~~


說實在,緒看不懂上面都刻些什麼.....><"
就連人像....唉~還是算了!!
就連蔣公、國父還是什麼了起的人物,我都不一定分得出來了~~~






快快快~~~來個歷史性的一拍!!
沒有帶上拍立得,是這次旅行最大的遺憾啊~~~


您瞧瞧~您瞧瞧~~~
爬上牌坊的階梯往下看,滿滿都是人啊~~~~
這時候,我突然很想大叫兼招手:『嘿!!觀光客~~~~』
當然,只是想想....就算沒人認識我,我也不敢這麼做.....


來到大三巴的這天,已經是這次澳門自由行最後一天
是說,,,當了十足觀光客的我們,這最後一天當然不忘要給大家的手信~
買東西...要錢!!所以看到閃亮亮的硬幣........
夠夠夠!!!這給我就夠啦~~~~不過這些可是遊客的祈願硬幣溜!!


『嘿~~嗚郞低咧某?』
在澳門這地方,有很多東方人的面孔,有時候會讓緒有種在台灣的錯覺
不過看到老外,是黃頭髮白皮膚的那種,就會提醒緒其實身處國外啦~~
讓緒覺得很了不起的是,緒發現在澳門就連服務生的英文也是溜的咧!!




這個見證澳門百年歷史的古舊建築,絕對值得大家來一趟
你會發現,這樣的偉大建築多麼讓人....『哇嗚~~~』的心感動!!






大三巴牌坊

時間:全日開放
如何去?由議事亭前地,沿板樟堂街(玫瑰堂方向),賣草地街和大三巴街直上便到


P.S. 參考緒的旅遊書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