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緒要來PO澳門自由行之觀光客的最後一發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可以拖文拖成這副的性)
幸好真的想去跟真的已經去過澳門玩的朋友,都會發Facebook的訊息問我(Facebook是王道不是)
安排在澳門自由行的最後一天行程,就是來到這個有澳門心臟中樞的
新馬路






我很喜歡澳門的建築風情,比起美食更愛,而新馬路這裡就涵蓋了中西式的建築
還有許多商店販賣各式包羅萬象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商店街啦~~
只是要瞧見這樣顏色繽紛的商店街,就屬議事亭前地啊!!


在澳門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有著綠蓋子的小屋攤販,每到一個地方總是會讓我覺得很新奇
而且有這小屋攤販在的地方,就會有流動桌椅,一整個會讓人忍不住走過去


民政總署大樓
原為議事亭,後來開始有其他機構進駐之後,改為民政總署的辦公大樓
不過除了提供市政服務,這裡還有博物館、郵電局、法院及監獄
說是這樣說,不過緒都沒拍~因為我這不稱職的觀光客壓根沒走進去啊~~


所以理所當然的也就錯過裡頭獨特的石刻雕飾
(至於我怎麼知道的,當然是旅遊書上寫的啊~)
這裡每逢六日下午3點及4點35分會有兩場免費導覽,每場45分,中場休息5分鐘


郵政總局
位於議事亭前地,有著歐洲希臘風格的郵政總局
有別於郵局的不同,在這裡不只可以購買郵票,還展覽澳門曾推出的紀念郵票及首日封


建築物上的鐘樓,每到整點都會發出悅耳的音樂
所以儘管在這人來人往繁華的地段,也不容易讓人錯過


仁慈堂
白色的外牆、花雕的石柱,都讓人有種仁愛慈悲的感覺
這裡也是澳門第一所的慈善機構,在澳門各地救濟行善,所以有仁慈堂之稱




我一向愛鑽小巷,仁慈堂一旁的小巷我就很喜歡,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照
不知到哪來的遊客,瞧我拍得起勁,拿出相機拍了起來,我真的當了十足的觀光客啦!!


在議事亭前地,有許多我不知道的機構建築,因為壓根兒沒開放啊~


這長長一大排的鵝黃色建築物是--澳門商務旅遊中心
緒沒有走進去,但不知道是供住宿還是提供資訊,裡頭有不少的人


我很喜歡議事亭前地這樣繽紛色彩的建築物
不過這裡的人潮真得很多,想好好拍照是不可能的

所以在這裡,我是觀光客....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