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這樣一座大城市中,總能找到我愛的一小角落。
咖啡店、藝術村、手創小館,都是讓我容身在台北的最好的去處。
但是,如果說到在台北來場輕旅行,我特愛的還是瑞芳-平溪的鐵道線。
侯硐貓村,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但是每次來都想來瞧瞧這座山城裡的小貓。

 
放眼望過去,我就是對這樣置身於山中的小城著迷啊~~
愛極了沒有都市的開發,愛極了這樣山城的原貌,這裡很適合輕旅行。

 

 

 
侯硐車站,為平溪支線的起訖站。
也是早期瑞芳煤礦產業興起的地點之一。
這小小的站,只有台鐵區間車才停留的小地方,因為這群可愛的貓咪,有了新的樣貌。

 

 
瑞芳鎮經歷過去台灣礦產業的興盛時期,而侯硐就是主要開採礦坑的地區之一。
這裡因為礦產業的興起,也因為礦產業的沒落跟著沒落,
已經斑駁的舊礦場,可以想像當時的盛況。

 

 

 
第一次來,侯硐車站外並沒有什麼店家,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來來的幾次,我發現店家越來越多。
很快的,我想這些貓確實變成了這些店家的“招財貓”了吧!

 
隨著侯硐車站的指標,你可以很輕易的找到通往貓村的小道路。

 
狗跟貓碰在一起會如何?!
老實說,我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不管是貓的爆衝還是狗的抓狂,可能都會嚇壞其他遊客喔!

 

 

 
我總說,平溪支線的天氣就算是陰天,我一樣很愛!
但是,想在貓村瞧到貓咪的身影,就得選好天氣來。
下雨天,看不見貓,可能會讓你來到侯硐少了點興致喔!

   
 

 

這隻母貓,安安靜靜的讓我們家小劉先生撫摸,殊不知這隻母貓其實有孕在身。
我說,牠的眼神明明就告訴我-妳離我遠一點!
 


 

 
在這小村莊哩,可以看見貓兒穿梭在巷弄廢墟間,
不過真的建議大家不要肆意的餵食貓兒,
緒去過好幾次,看見許多貓兒已經是過肥的程度了!

 

 

 

 
生活在這兒的貓兒大多是很優閒很自在的。
看見牠靈動的雙眼,似乎是知道自己正在被拍攝,還不趁機多拍幾張!

 
我說,這張!你也太有戲了吧!
氣勢凌人的盯著看,再搭配這動作,哈!你贏了!

 

 

 

 

 

 
在這座山城中,牠們穿梭在狹小的巷弄間。
在陽光下,自顧自的曬著溫暖陽光,彷彿周遭發生什麼事都與牠們無關。
這時候,你只要停下腳步!拿起相機,這可是殺底片的好時機啊~~~

 

 
很多人很愛怕貓。其實,貓兒不會主動攻擊人。
只是,牠們的佔有慾比較強,對於自己的地盤會捍衛主權。
來到侯硐貓村,有緣份遇到牠們,你只需近距離的拍攝,就能發現牠們其實很可愛!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侯硐火車站周邊)

可搭乘東部幹線或平溪支線於侯硐車站下車,出火車站後利用寫著「往活動中心」的天橋步行,短時間內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建議下午5點前去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