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台北這樣大都市的人群喧囂,但總是愛在這樣的空間裡找尋我愛的小角落。
四四南村已經是擺在口袋中好久好久了,
最近看來,這小地方似乎熱潮漸退,不過我依舊很喜歡。
沒錯!完全就是對我的味啊~~這天起了個大早,說什麼都要來這兒殺底片~

 
在台北信義區這地方,從對街往四四南村一看,就可以感受那樣寧靜悠閒的氛圍。
很奇妙的是,走過一條街,便是車水馬龍的街道。

    
 

為國民政府來台後興建的眷村之一,被稱為台灣的第一個眷村。
因為村內居民多為四四兵工廠的廠工,眷村又位於廠位之南,故有四四南村之名。
後又因,原本的四四南村已拆除,只留下部分房屋做為文化用途,而稱為信義公民會館。

 

 

 
四四南村與早期的眷村一樣,基本上都以木材、竹籬、石灰及瓦片建造而成。
那樣復古的味道一直是我愛的,也難怪朋友一去之後便告訴我:「這兒妳一定愛!」

  
 
 
我愛極了穿梭在這樣的懷舊小地方,只要帶上相機,然後尋找自己喜愛的小角落。

 


 
雖然在大樓腳下,雖然就在大馬路旁,
但是只要遊走在四四南村的巷弄間,你彷彿就聽不見一旁的人聲喧囂。
儘量不要挑在人群眾多的時間出現,也不要緊湊的行程安排,帶上相機,這裡很適合一個人駐腳。

 
「謝謝你」,我總是如此感謝,願意陪伴我穿梭巷弄小角落的人。

我喜歡在生活中來點慢旅行,慢慢的將旅行這檔事,當成是一種生活。
很謝謝你,願意如此陪伴我。
今後,我們手牽手一起完成許多事,一起到過很多地方,一起品嚐好料理。

 
四四南村保留下來的幾棟住宅,除了規劃出呈列當出眷村生活型態,
還有不少店面進駐經營,讓這裡在周休二日時人聲沸鼎啊~

 

 

 

 

 
不只有手工冰淇淋,還有專賣台灣好物的地方,可以慢慢逛,好好買。
我發現,我待在裡頭的時間絕對不少於在外頭拍照啊~~
只能說,我很喜歡這樣隨意、簡單的好物商店。

 

 

 

 
good cho's 好丘,說它是這裡為火紅的店家絕對不為過。
販賣咖啡、輕食,最主要以貝果為主打。而且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任君挑選。
因為早有耳聞,所以還特地起了個大早來,結果依舊看到滿滿都是人。我,放棄!!哈!

 

 
儘管是老舊眷村,還是隨處可見到那不一樣的生生氣息。

 

 
來到四四南村,拍攝這樣新舊建築融為一體的照片,絕對是這裡最重要的課題。
平日置身於寧靜的四四南村裡,只要抬頭一望就是這樣的視野。

 
我愛極了這樣奇特的氛圍~~~
就像是在這喧囂的城市中,找到一個喘息的地方。







景點資訊:


四四南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交通:市政府捷運站2號出口,搭乘藍5公車,世貿一館下車,走至對街。



good cho's 好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營業時間:二-五 11:00~21:30
                 六-日 10:00~18:00
(周一公休)
電話:02-27582609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