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不騙你,這可是一道能看、能吃、還能寫的料理。
不要不相信,還有四十多道美味菜餚等著上場,
準備好肚子,跟著緒一起來蘇杭餐廳大快朵頤一番吧!!

 
雖然一直有耳聞蘇杭的江浙菜上海點心,可以讓人豎起大拇指,
不過我倒是真的第一次走進蘇杭呢!!

 

 
只是沒想到第一次就有這麼誇張的陣仗,
二十人的大圓桌,擺上了漂亮的餐具,讓人看了挺賞心悅目的~

 
我很相信,料理人對自己的料理有種堅持與自信。
從前菜開始,我可以深刻的感受到蘇杭創新的好味道,
在視覺與味蕾上,都可以讓客人很滿足的頻頻點頭。

咱們這就先來瞧瞧精緻頭盆菜十二道吧~~~~

 
踏雪花尋梅 180元
白色山藥咬起來爽脆黏稠的口感,而且還帶了點輕甜,
如果搭配餐廳給的佐梅汁,那樣的酸甜感讓緒更愛~~

 
紹興醉元寶 240元
Q彈的豬腳肉塊,搭配著紹興酒一起料理,
不只少了油膩感,還多了酒的香甜,
冰涼涼的口感,讓這道菜更具加分!!

 
桂花甜芋160元
有著桂花香的芋頭塊,口感綿密扎實,
依舊冰涼上場,不過這道菜對緒而言,稍偏甜。

 
水晶肴肉 200元
光是擺盤就很加分的一道料理,
用醃製過後了碎肉做成肉凍,口感Q彈清爽~

 
麻辣口水雞 240元
肉質Q嫩的雞肉片和花生與麻辣的佐料一起料理,
沒有想像中的油辣,只有舌尖那一點點的椒麻感,
這是一道我很喜歡的料理!!

 
糖醋小排 220元
用高腳玻璃杯盛裝,又是充滿視覺效果的一道菜,
肉質緊實的排骨與糖醋醬結合,有著甜甜鹹鹹的口感。

 
蔥烤鯽魚 150/尾
這是連魚骨都可以輕鬆下肚的一道菜,
對於不會挑魚刺的我來說,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味道偏重,如果只單配白飯,應該可以吃下好幾碗飯。

 
辣椒鑲肉 180元
這光看就是非常厚工的一道菜。用辣椒包裹著絞肉烹調料理,
絞肉重口味的味道,蓋過了帶了點辛辣味的辣椒,
對我來說,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油悶苦瓜 150元
害怕吃苦瓜的人,很適合吃這樣的苦瓜料裡,
加入醬汁慢慢的悶煮,少了苦瓜的苦味,倒是多了醬汁的鹹甜味。

 
花雕醉雞 240元
加入花雕酒的雞肉,肉質香嫩十足,
冰涼的吃,清爽度加分,我挺喜歡的!!

 
蜂蜜老南瓜180元
話說是好南瓜,卻一點也不老,反而扎實綿密
搭上蜂蜜,冰涼的上場,讓我很喜歡這樣剛好的口感~

 
醬燒茄子 180元
偏重口味的茄子,依舊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不過不會過爛的口感,讓緒忍不住多夾幾塊了~

 
前菜的部分各夾一塊,我的盤子就塞得滿滿。
光是這樣的一盤,我就覺得很有飽足感了呀~


結束了十二道前菜,接下來就該飯麵類上場了~~~~


 
上海砂鍋菜飯 150元
小黃瓜絲、火腿丁與白米飯的搭配,有著十足的香氣。

 
清淡的調味和粒粒分明的米飯,這樣的一鍋飯很間單,卻讓我很喜歡。
 對於不愛吃飯的我來說,可以一連吃下兩碗飯呢!

 
雪菜肉絲年糕 160元
切片的年糕與雪菜及少許肉絲做烹調,略帶稠的口感還不賴~
厚實的年高不讓人覺得過硬,反而Q度很剛好。

 
寧波年糕 160元
年糕與白菜和香菇的美麗組合,使味道更加濃郁~
如果與雪菜肉絲年糕相比較,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道。

 
蔥開煨麵 160元
這道料理出來,我確實有傻眼~只能說,這也太簡單了吧?!
麵條加上蔥去做煨煮,麵條可以說是軟爛透的呈現,味道簡單,卻很厚實!


接下來,就是海鮮類上場了!!!


 
生菜鮮蝦鬆 380元
端上桌的是一盤生菜及一盤蝦鬆。
生菜一看就是清脆可口,倒是蝦鬆不曉得滋味如何?!

 
用新鮮清脆的生菜包裹的口感香酥蝦鬆,滋味比想像中的清爽。
 

    
清炒蝦仁 380元
每一顆大而飽實的蝦仁,光看就很得人心啊~~
包裹著蛋清的蝦仁,再下鍋清炒,非但沒有油膩感,反而鮮甜度十足!

 
蟹黃海鮮豆腐煲 380元
味道偏重,而且還帶點勾芡,光看就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私乎稍微煎過的豆腐,使豆腐不碎掉,完美的呈現,
帶有蟹黃的海鮮湯汁,濃郁的讓人可以多吃一碗飯。
  

鮮蝦粉絲煲 380元
將蝦子圍成一圈,把寬粉包覆在底下,
除了蝦子很鮮甜,就連寬粉也有著濃厚的鮮蝦味。


海鮮類即將進入尾端,最後四道鮮魚料理,
由於緒實在很不會吃魚,所以都是小口小口試嚐,不過大家倒是挺讚賞的唷~
 

干燒魚頭 520元
用大頭鰱魚頭與味道濃厚帶鹹的醬汁一起烹調,樣子看起來有點像照燒。
話說回來,我喜歡大頭鰱魚大大根的魚刺,那實在很方便我挑。
 

鴉片魚頭 520元
比較像是淋上醬汁後,接著進行蒸煮的一道魚料理。
忘了是什麼魚,不過小小嚐一口,味道偏辣~
 

西湖醋魚 240元
說來說去,魚料理中,這一道菜最深得我心啊!
看那堅實肥厚的魚肉,光看就沒什麼魚刺可挑,很好很好~~~
嚐一口,醋的味道並不重,如果再酸一點,我想應該也不賴。
 

蒜燒黃魚 480元
用蒜頭、香菇和筍子跟黃魚一起料理,有別於前幾道,一整條魚讓人很好下手。
魚肉質很嫩,也很入味。除了魚之外,其它配料也會讓人多扒幾口飯。


吃過海鮮,怎麼可以沒有肉類呢~~~

 

浙寧肴豬腳 880元 (需預訂)
「哇!」,這就是我看到這整塊豬腳的第一個反應,光看就飽了我....
將麵線捲成一團一團的鋪在豬腳底下,吸附了不少豬腳的湯汁。
 

看它厚厚一層肥油肥油的,其實它一點也不油,
肉質Q嫩而且很有嚼勁,我特愛瘦肉的部分。
 

左宗棠雞 280元
把雞肉先炸過再做烹調,將肉汁鎖在裡頭,吃起來不會乾澀。
加入甜椒和醬汁一起拌炒,微辣的味道是我愛的,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雪菜百頁 180元
這道菜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雪菜年糕呢?
將百頁豆腐切成薄片在與雪菜一起料理,滑滑勾芡的口感,有著雪菜厚實的味道。

 

紅燒獅子頭 400元
兩大團的肉球與香菇、青菜和筍子一起料理,這也是可以讓你多吃一碗飯的一道菜。
濃厚的醬汁味道很均勻的滲透在肉裡,著實的我又多扒了一口飯~
 

刈包 20/片   東坡肉 360元
東坡肉身為蘇杭三寶之中,再搭上Q軟的刈包,絕對是你不容許錯過的一道菜~
 

東坡肉本來就是江浙菜的傳統名菜,蘇杭將道地的東坡肉表現得淋漓盡致。
利用冰糖及醬油膏等配料,調配出來的醬汁濃郁厚實,而且甜而不膩。
淋上肥瘦相間的五花肉,油亮油亮的樣子更顯的美味可口。
 

搭上蘇杭特製的刈包,絕對有著你意想不到的絕配味道。
 

絲瓜蝦仁湯包 140元
與東坡肉身為蘇杭三寶之一。
在我還沒吃到它時,身旁的兔兔就超推薦的一道菜,看來兔兔也超愛的~
看著偏綠色的外皮,就可以想像這面皮有多薄,來透著絲瓜的顏色。
 

咬一口,裡頭是滿滿的絲瓜與蝦仁。小心!湯汁會多得讓你燙口唷~
爽口的口感配上鮮甜的湯汁,一定也能成為饕客的最愛。
 

話說回來,這道絲瓜蝦仁湯包,採用的就是像這樣的澎湖角瓜。
據說,用它來做料理,更為清脆爽口。
 

小籠湯包 90元
一向愛吃小籠湯包的我,對它當然有稍微的要求。不過蘇杭的小籠湯包,我倒是讚賞有加!
不止皮薄,內餡肉質香甜。一口咬下,會有種湯汁爆漿而出的口感,我愛~
 

脆筍叉子鬆 380元/ 附燒餅6片
雖然不是很懂叉子鬆是什麼,不過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傳統超燒餅。
將香菇與筍肉切丁一塊炒,香脆的口感,讓人差點吃不出是什麼,只覺得香氣十足哪~
 

搭配蘇杭特製的燒餅,這口感也是意想不到的絕配哪~
 

蔥油餅 45元
有別於外頭常看見的薄片蔥油餅,蘇杭的蔥油餅超厚實的,別看它小小一份,其實份量十足唷~
外皮微酥,裡頭的麵皮Q軟,有濃濃的麵粉香氣與青蔥的味道。
 

砂鍋醃篤鮮 320元
用金華火腿、筍子與老母雞熬煮出來的乳白色湯汁,光看就知道這湯頭非凡。
嚐一口,你會知道師傅真得很用心再熬煮這道料理,不管是青菜、火腿還是筍子,都有著濃郁的好滋味。
 

杭州老鴨煲 1280元(需預訂)
身為蘇杭三寶,一上桌我也是驚呼一聲,一整個超大份量!!
瞧瞧這乳白色的湯頭,可是需要主廚耗費不少心力的一道料理啊~
 

將鴨肉、筍干細細熬煮,慢慢等待個8小時,再用砂鍋悶煨4個小時,才有這樣的美味湯頭。
骨肉分離的鴨肉軟而不爛,就連筍干也讓愛吃得我夾了又夾。
如果想嚐嚐這煲湯的好滋味,記得最遲得提前一天預訂唷~別忘了給店家那用心熬煮的8小時。
 

接著就是我個人最期待的甜點啦~~~~ 
BUT!!在此非常不好意思的是,
試吃當天因個人還有約會,所以僅提供部分甜點照片。
 

 
文房四寶 1200元(需預訂)
這道點心實在很有趣,惹得我們大家爭先恐後的拍照。
不過這能寫、能吃又好玩的料理可是大有來頭的唷~

 
將文房四寶以料理方式呈現,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筆」的部分,是利用熟麵和麻薯包覆蓮蓉做成的,
只要沾點用龜苓膏做成的「墨」,就可以在用春捲皮做成的「紙」上寫字,
最後,還有個「硯」是利用黑芝麻與麥芽糖製作而成。
如此一來,是不是紙筆墨硯都有了呢?!

 
吃法很簡單也很好玩,
筆的部分,只要沾點一旁的配料,就可以直接吃掉。

 
在春捲皮上寫了字之後,再把用龜苓膏羊羹做成的墨條放上去,
最後灑上一旁的配料:花生、花生粉、香菜,然後包起來,就可以變成精緻點心啦~~

 
開運麻將 600元(需預訂)
這一道點心也很吸引我目光,可惜時間緊迫沒能品嘗。
當時,應該先拿了一個再走的啊~~~

 
兔子愛大米 160元(需預訂)
還有這一道,聽說是包著紅豆沙的內餡,我一樣也沒能嚐嚐~



蘇杭的點心一直都別具特色,雖然有幾道點心沒能品嘗,不過確實是光看就很吸引人。
大多的點心也都需事先預訂,如果想嘗試這特色點心,別忘了打通話唷~

 






店家資訊:

蘇 杭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10樓 (新時代購物中心)

電話:04-22259922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