緒一直很喜歡咖啡店,即使一個人也可以渡過安然閒適的時光。
鮮少在台北咖啡店走踏的我,總想在這樣忙碌的城市,也能好好停下來喝杯咖啡,
不久前,和大學同學的聚會,選在位於圓山捷運站旁的樹樂集,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樹樂集是一棟五層樓的白色透天厝,不難被發現。
1F為開放式的咖啡館、2F為復古風格的獨立式舞台、3F為藝術展演空間、
4F為留白的彈性空間、5F則為開放的空中花園。

 
走進樹樂集,很難不去發現頭頂上這一大片有窗有門的裝置藝術。

 

 
當三五成群的核心朋友聚會,我還是熱愛咖啡店這樣的選擇,
這時候,想這樣光看就讓人覺得很舒適的沙發區,就是必備的啦~~

 

 
儘管我沒有約會,還是喜歡一個人泡在咖啡店,
不管是看書、聊天、打電腦都好,就算裝文青也不所謂啦~~
我就是喜歡這樣一個可以慢慢放鬆情緒的好地方。

 

 

 

 

 
在一樓的設計空間裡,比起一般的咖啡店,規模不小,不過坐位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有很多木製品混搭著綠色的花草植物,營造出親切溫和的空間,也算是老房子改造的另類想法吧~

 
擺滿了許多咖啡豆的吧台,雖然稍嫌擁擠,但是濃濃的咖啡香,會讓人捨不得離開這個小空間。
如果不怕害羞,點上一杯咖啡坐在吧台前面,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這間咖啡店沒有menu,提供的輕食與飲料都在吧台上的黑板上,
輕點分為鹹食及甜食,飲料則分為咖啡、茶類、特調及氣泡。
對於餐點名字的不理解,站在吧台前就可以直接詢問。
>>>這是極貼心的做法,畢竟有些名字真的讓人不理解啊~

 
單頭馬車咖啡 150元
就說光看名字很難想像是什麼吧~底層是美式咖啡,中間有一層蔗糖,最上層是鮮奶油淋上巧克力醬,
搭的白底黑圖的馬克杯,視覺上還不賴,不過咖啡味道淡了點就是。

 
歐蕾咖啡 140元。
糟糕!不小心晃了一下,結果牛奶和咖啡的分線糊掉了~~
沒有太花俏的手法,看起來跟一般的冰拿鐵很像。因為是朋友點的,偷喝了一口,味道還是偏淡。

 
樹樂集可可 150元
喝了咖啡會數不著的朋友,索性就點上熱可可。造型簡單可愛的杯子,讓我很喜歡。
再偷喝一口,濃濃的巧克力味道,不甜不膩,挺好喝的~

   
野菇起司軟法三明治 150元
輕食的部分,我們三個人選擇了一樣的東西。
除了軟法麵包以外,還有些許的生菜沙拉,光看就能有些飽足感。


  
大番茄切片和少許的杏仁片、新鮮清脆的生菜,

搭配餐點提供的和風沙拉醬,微酸的感覺使生菜更加爽口。

 


麵包的部份為軟法麵包,鋪一層起司,接著再灑上用黑楜椒調味的洋蔥和菇類,
至於檸檬,店家提醒我們除了可以加在生菜,也可以加在麵包。
我覺得淋些檸檬汁,味道更好,也可以少了吃麵包特別容有的飽足感。

 


 
 
  
光是樹樂集這樣的名字,就很容易讓人連想到綠色植物,
  

理所當然的,裡頭確實有著許多小小的綠植物,我特愛這樣的小角落。


 
 
除了我愛的綠色小植物,同樣在三樓常有的展覽,也是我喜歡的。

 
如果,你覺得咖啡店可以不只是咖啡店,
如果,除了在咖啡裝文青,你還想看點不一樣的東西,
我覺得樹樂集咖啡會是間還不錯的選擇唷!

 

 


店家資訊:

樹樂集 Treellage Life Cafe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3號, Taipei, Taiwan 103

電話:02-2599-1599

營業時間:一-五:12:00~21:00
                    六-日:11:00~21:00

樹樂集官網:
http://www.treellage.com/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