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生活久了,總是告訴自己得來場調劑身心的漫活之旅
這時候,緒就不得不好好推薦一下,一個超愛的漫活地點。
位於南投市的中興新村,為台灣戰後省政府駐地所在及當時省政府人員的官舍。

每次來,緒總是深深的愛上這裡的環境。
喜歡這裡綠蔭樹下的涼爽,喜歡這裡遠離塵囂的寧靜。
好吧!就是一整個很老人的悠閒散步...((不會是...年紀到了吧?!))


中興會堂
民國48年竣工啟用,為當時省政府集會及接待外賓、元首之場所,是中興新村代表性的地標。
白色的巴洛克式建築,有種典雅的歐風情懷,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不停,
好可惜,這天映襯得不是爆炸藍的天,不然相對的白色建築一定更棒!!


兩側的坡行的設計,讓我想起販店大門口的設計,
不知道當時接待外賓時,是不是也是直接把車開進大門口?


中興會堂現在為公家機關使用,有時候會舉辦大型會議及公益社教活動。
緒記得,之前還會在這裡舉行展覽活動,儼然是社區的中心點。
因為是假日,所以它也理所當然的緊閉大門,不過還是有路可以讓人走走看看~


樓梯是開放的,可以走上二樓瞧瞧。
就像簡單的辦公大樓,但是我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走廊~


如果以自拍來說,緒最愛的就是,對著鏡子,拿著相機遮住自己的臉!!
沒錯~就是這樣的大鏡子!!是說在廁所外頭拍照是挺怪的,不過這裡的廁所真的超乾淨的啊~~


轉個彎,走到中興會堂的後頭瞧瞧。
綠色的草皮,豎立了幾棵大王椰子樹,給人有種神秘感。我想這裡會是攝影師外拍得好場所~


宛如走進時光隧道的眷村生活,仔細一瞧,每一個小角落都是很有味道的小地方。


儘管中興新村假日期間,總是有不少家人帶著小朋友到這兒放風箏玩耍
不過要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小角落,倒也很容易~
有種,整條馬路就是我的一樣!!


除了中興會堂,中興新村裡其實還有不少歷史建築和活動中心
以及四所國民小學、一所國民中學及一所高級中學,建地相當大。
可惜的是,原本以全省地名命名的巷弄已經改以光榮、光華、光明為主要道路
不然,來這兒找找全台灣應該會是件有趣的事~








走在這樣充滿眷村氣息的道路上,一旁鐵門深鎖生鏽
可是依舊可以想像當時風光熱鬧的眷村生活。




除了大門深鎖的房舍,有的還是豎立在路旁的無人空屋,而我總是選擇走進去。
然後,驚呼屋子裡頭的格局。接著默默的說出〝如果能住在這樣的房子多好〞這類的話。




有的還是像這樣的整理得乾乾淨淨的獨棟住宅
不知道裡頭是否還有人居住,又或者遷徙出去的住戶偶爾會回來?








喜歡遊走在巷弄間,穿梭在廢墟屋舍中,這裡儼然成了我慢活的最佳地點。
在這裡,你只需要放鬆心情,放低聲音,放輕腳步。然後,你會愛上這裡!!


沿著小巷往前走,總是能發現不一樣的事物。
我喜歡這樣的綠意,看起來有點不搭,可是卻又偏偏的和這裡的氛圍融為一體。


在中興新村還有一處值得大家一去的地方
那就是設立在大門口兩旁的荷花池,開花季節約在5、6月。






我還記得和朋友前往拍照的同時,正是大雨過後,還飄著小雨
我愛極了荷葉上這樣晶瑩剔透的雨滴,少了下雨給人的孤單情感。












雨後的天空,總是會讓人期待陽光展露的那一刻
這一刻,我喜歡抬頭望著天空,然後大聲的說〝太陽出來了耶!!〞








景點資訊:

中興新村

【自行開車】
1.王田下至台中,在大里五權南路上中投公路,終點至中興新村。
2.彰化交流道下,走彰南路即可至。
3.王田交流道走14號省道到草屯,再向南投走2公里即可抵達中興新村。

【大眾運輸】
1.搭彰客或國光號由台中直達中興新村
2.由台中搭往南投或省訓團的中興號,經草屯,在中興新村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