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每到假日人聲鼎沸的程度,大家一定知曉!
不論是淡水阿給、海鮮熱炒、解熱止渴的手搖店...應有盡有。
但是在這樣熱鬧喧囂的地方中,你一定沒有注意到其實有著這麼一間書店。
有河book,只要一小心,可能就會讓你錯過了在這街道上的一間好店。

 
有人說,如果依照地址走,很容易迷路。
其實,只要順著淡水河岸走,往渡輪的方向,就可以看到。
有河book位於二樓,樓下則是一間藝品店,延著旁邊的樓梯上去便是。

 

 
小小樓梯上去,映入眼簾的則是這一大面的書牆。
很奇妙的是,在這裡似乎就聽不見外頭好不熱鬧的喧囂聲。
你可以靜靜翻著自己喜愛的書,享受一段悠閒的午後時光。

 
這裡其實沒有太多的裝飾,放眼望過去幾乎就是滿滿的書。
唯一有的就是這一片彩繪牆,在這充滿書香氣息的地方補添了一點可愛。

 
藍色的牆壁搭上白色的書櫃,一直是我愛的顏色搭配。
這樣沉靜氛圍很適合這樣的午後書店。

 
耶?!這隻毛小孩可不裝飾品。沒錯!有河book裡面有貓!
其實現在有貓的店早就不稀奇了,但是你不可忽視的是,他們為了貓兒的付出。
店家不定時會為這些流浪貓進行義賣,推出明信片或書籍。
瞧牠右耳少了一小角,其實這兒的貓都是流浪貓。
經過店家的照顧,牠們自由自在的在生活著。

 

 

 
外頭的陽台,幾乎就是這些貓兒的嬉戲場。
有的發呆,有的慵懶的睡覺,有的對著飼料狂嗑大餐。
有河book的貓大多不太怕人,貓來貓往可以也挺逗趣的。

 
拿鐵咖啡,忘了價錢是多少,也忘記拍價目表了...
有河book附設咖啡吧,提供咖啡、飲料及點心。
現在似乎也越來越多書店除了閱讀空間,還提供了餐飲空間。
這也是我越來越喜歡逛獨立書店的原因之一啊~~

 
在這樣的獨立書店,或許找不到現在最新的暢銷書,
但你可以像挖寶似的,找到自己喜歡或覺得有趣的書。
然後點一杯咖啡,挑一本書,可以很愜意的度過一個午後。

 

 
我說,我忘了這隻毛小孩叫什麼名字了...
趁我一個不注意偷偷的跳上我的身上,而且就這樣賴著不走啦~~
聽店員說,當時牠正受傷,脾氣暴躁易怒,可是這樣窩著的牠挺可愛的不是嗎?!

 

 
有河book的書籍,其實很對我的味。
大多都是文學、電影、旅遊、生態這類文青小品。
雖然擺放不像那些大型連鎖書店井然有序,但是要找本自己喜歡的書,一點也不難!

 

 
有河book的玻璃詩,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不定時會有一些詩人或創作者,在這片牆上留下自己的創作。
透過這片玻璃牆,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淡水河畔的景色。

 

 

 
如果,不想跟著淡水河畔喧囂熱鬧行走,
如果,你也想看看淡水湖畔的可愛貓兒,
我想有河book會是很好的選擇之一。
在行走老街的同時,走向二樓書店-有河book,有何不可呢?!



店家資訊:

有河Book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一樓為藝品店)
電話:(02)2625-2459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公休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book686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