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彩繪村,可說是北中南都各有特色,唯一共同處就是都好拍。

坑口社區位於桃園縣蘆竹鄉,剛好遇上劉先生北上同學聚餐,他們就拎著我們來走走啦!

這個以早期的農村景象為主題的社區,多了這些栩栩如生的彩繪牆,更顯得活潑。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卡通圖案讓小朋友為之瘋狂。

 

坑口彩繪村分了幾個部份,在進入坑口社區的入口處設有導覽圖。

可以先做好功課,排好要走的路線再出發。

 

坑口社區裡比較大型的創作大多都是由美術老師繪製而成的。

看得出老師們維妙維肖的構圖和色彩,讓人嘆為觀止。

 

印著大大小小的手印,是童年我們的回憶。

 

 

某幾面的矮圍牆式卡通專區。

不只是小朋友看了瘋狂,大人看了也超愛的!

我想這一片牆的故事內容應該是醜小鴨吧~~哈哈哈!

 

另外有一些牆面看似小朋友的可愛創作。

在上頭還可以找到畫作日期和簽名。

 

 

不論是海綿寶寶還是米奇、唐老鴨,都可以找的到唷!

 

 

彩繪村永遠都是這麼好拍,我喜歡的是這裡色彩的飽和。

讓這寧靜的社區多了點生動的畫面。

 

 

坑口社區在某些角落仍透露著鄉村的氣息。

在房子間的小巷中繪製這樣的公雞圖,一點也不會覺得過分突兀。

 

 

幾面牆的大型創作更是美的發泡。

就像看著照片一樣置身其中。

 

 

相鄰間的矮牆,也少不了彩繪創作。

碰巧栽種的一棵樹,也融入了這群白鶴的創作。

 

 

 

一般彩繪社區裡都會有其雜貨店,在坑口社區我只看見一個小攤販。

看似附近居民的小本生意,所以並沒有帶來過多的人潮。

這反而讓我更喜歡這座寧靜的彩繪村。

 

 

幾乎每棟房子的外牆都會提供一小塊讓創作者作畫。

可能是向日葵,可能是竹林,不管怎樣都讓這原本生硬的建築有了不一樣的氣息。

 

 

這時後腦海裡冒出了...『我家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這小時候的童謠講的就是想這樣的鄉村景象吧!

 

  

就連阿嬤家的爐灶也在這出現了。

這好像是不可或缺的農村景象之一啊~~

 

大紅大綠的郵筒也是以前隨處可見的。

現在大概偶爾才會出現在路旁。

 

P.S.坑口社區彩繪村,是目前我去過不論是主題還是創作都比較完整的彩繪村。

在逛完離開的同時,我驚覺原來過了大馬路的另一端還有彩繪牆。

這部分是坑口社區內的,有機會再來補補外圍沒拍的吧!

 

景點資訊:

坑口社區彩繪村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坑口村16鄰40號之2 (海山路見萊爾富桃山店左轉即達)

 

其他近期去的彩繪村:

【高雄】白樹社區。老厝迷你彩繪村 @橋頭區 

【雲林】虎尾彩繪剪紙藝術村。喜氣十足的虎尾彩虹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