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第一次來金門沒有特別的行程,不過來過幾次的兔兔推薦了不少必吃美食。

這篇要介紹的談天樓 宏達小吃 就是其中之二的口袋名單。

而且我們一行人前往,吃了都說滿意啦~~

裡頭有我愛的酒釀湯圓和家常料理炒泡麵,絕對是必點菜單。

 

位於市區的談天樓很顯眼不難找。

店面外頭看起來像是很有港味的冰果室。

 

在店門口看見店家的磨米機,劉先生馬上說他們家也有這個!!

我開始期待談天樓的純手工湯圓了。

 

我沒看錯吧?!窗上褪色的照片上是莫文蔚?!

一邊還有一些基本款的湯圓。

 

現場純手工的自製湯圓全都是芝麻口味的。

噢!我發現劉先生的眼睛在發亮了,芝麻是他的愛啊~~~

 

 

我們去的時候不算尖峰時間,客人沒幾桌。

牆上貼著〝每人低消30元〞,其實這要求一點也不難。

我可是吃完一碗冰還想再來一碗的。

 

 

除了冰品、湯圓,還有一些麵食、水餃跟湯。

所以不一定要來這兒吃點心,也可以來吃正餐。

而湯圓的部分,不管是熱的或冰的都均一價60元。

 

甜酒牛奶冰湯圓

談天樓的冰湯圓都是加上顆粒較大的碎冰,湯圓每碗都是四顆。

這是我第一次吃冰的甜酒釀,記得以前自己煮酒釀湯圓都是熱熱的吃。

冰的口感吃起來帶點酸味,再淋上煉乳的酸甜滋味反而更加解渴。

 

麥角牛奶冰湯圓

麥角看起來很像薏仁,不過它不是唷!

吃起來跟薏仁一樣稠稠帶黏性,不過顆粒沒有薏仁大。

 

芋頭牛奶冰湯圓

本來就愛芋頭牛奶的我,這當然是我點的啊~~

除了芋泥還有幾塊芋頭塊,濃濃的芋頭味完全中我的味!

不算太甜的芋頭就算淋上煉乳,甜味也剛好。

 

桑葚牛奶冰湯圓

嘿嘿嘿~~這一碗黑嚕嚕的,可是讓人驚艷啊!

屬於夏天的滋味,吃起來微酸微甜的很解膩解渴。

 

純手工的芝麻湯圓,果然名不虛傳。

外皮Q彈厚實,內餡飽滿,一口咬下滿滿的芝麻香。

如果是點熱湯圓,應該就會看見芝麻緩緩的流下吧!

 

這大熱天的,我們決定一人一碗,誰也不跟誰搶。

不過,人多的好處就是點不同的大家一起分享啊~~~

如果以這四種來說,我特愛冰甜酒釀牛奶和芋頭牛奶。

 

店家資訊:

談天樓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3號
電話:082-332766
網址:http://www.tian101.com/

 

來到金門除廣東粥,還有炒泡麵是一定要吃的!

這次我們吃了兩間炒泡麵,首先是兔兔超推薦的宏達小吃的炒泡麵。

聽說這也是當地阿兵哥口中的最愛,說是隱藏菜單完全不為過啊~

 

這可不是我在說的,這地方還真有點偏僻。

重點是微拉下來的鐵捲門,本來還以為今天沒有營業呢!

 

像極一般雜貨店,零食、飲料、酒還有簡單的日用品。

不算大的地方擺上幾張桌子,而且有那種大紅色的流水席桌,很有趣。

 

過了中午時間來,當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裡頭有味阿嬤政再用塑膠片編織提籃,個個都很漂亮而且實用。

 

各式滷味。

很多種配料一起下去滷炒,味到偏重,算是很夠味的。

這一道如果怕吃不夠,要多少錢可以直接跟阿嬤說。

分量絕對是超值啦~~

 

炒泡麵。

這一道配料也是相當豐富,魷魚、肉片、高麗菜、胡蘿蔔和蛋一起炒。

口感跟味道都很對我的味,是吃一口會頻點頭好吃的那種。

麵條的部分經過熱炒,反而更Q彈,一旁劉先生也是讚不絕口啊!

 

店家資訊:

 

宏達小吃店 炒泡麵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夏興村60號

電話:082-333346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