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在純樸氣息的鄉村間走動拍照。

最近我發現,雲林是個不錯的地方,你總能在小村落間發現不一樣。

趁著過年好不容易有的年假,我當然也把口袋中的景點名單拿出來。

既然是喜洋洋的年節,我馬上就想到虎尾彩虹村

走過許多個彩虹村,這是我最愛的一個!

我們剛到時,其實大概只有一兩組的遊客,人數一點也不多。

所以我猜想是附近居民恰好回家過年停的車。  

 

有別於其他彩虹村,這兒就連過年期間也沒有任何攤販。

除了廟口前的檳榔及冷飲店,並沒有其他店家,

緒喜歡這樣簡單、純樸、寧靜的小鄉村,讓自己的步調也跟著緩慢了起來。

 

虎尾彩虹村,位於虎尾北溪里主奉太子元帥的龍安宮前。

由虎尾科技大學駐站藝術家鄭東元帶領四十位學子在此創作,並且以剪紙藝術呈現這麼一座彩虹村。

讓數百公尺的白牆上佈滿了喜氣洋洋的大紅色。

 

  

不難看出,原本白牆面下其實是紅磚頭。

讓居民們願意將自家古厝的牆讓出彩繪,想必藝術家的理念一定說服了這兒的居民。 

 

 

過年期間,雲林正巧碰上農業博覽會,所以車子還真不少。

穿過了陣陣車潮,來到北溪里看見這些彩繪,心情也跟著欣喜起來啦~

跳拍,就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如果要說這些剪紙彩繪有什麼主題,

那我只能說,12生肖、門神、還有各種吉祥動物圖騰,凡屬喜慶用的圖樣,一個都沒漏掉,

大家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找到自己的生肖然後開心的合照!

 

 

或者,像我一定拼死命的爬上圍牆就為了跟這些圖樣拍照,

一點都不擔心被別人見笑,哈哈哈~~

不過,在此呼籲,千萬別弄髒了這些牆面和剪紙圖樣唷!

    

 

 

 

 

在這樣的小村莊裡,田地幾乎都鄰近自個兒的住家。

就連田邊的圍牆也是彩繪牆的一部分。

 

 

   

在這裡派上緒的姐姐來聲:恭賀新禧!

虎尾彩虹村已經不是新景點了,或許是時間關係,

有些圖案稍稍可以瞧見漆掉的斑駁,但是又何妨呢?!就像剪紙一樣,紅色紙也會褪色啊~~

不過,除此之外,不論圖樣還是牆面都被保持得很好唷!

 

看到這道門,緒忍不住笑了啊~~

也別於旁邊的剪紙彩繪,這就比較像其它彩虹眷村中的圖案啦~

你說是不是多了點逗趣和可愛呢?!

 

 

 

這些大紅色的剪紙彩繪,其實都富含著喜氣洋洋的涵意。

可惜, 緒懂得不多啦~~

 

虎尾剪紙彩繪村,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公尺牆面,

但是緒覺得很適合朋友一起來這搞怪拍照,不過沒辦法待太久唷!

建議可以再去鄰近其他景點走逛。 

 

 

景點資訊:

 

虎尾剪紙彩繪村(虎尾彩虹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北溪29號

怎麼去:中山高速公路(國1)下斗南/虎尾交流道往虎尾方向直行→ 光復路左轉→ 文科路

          →過高鐵高架橋後見龍安宮山門進入→虎尾彩虹村。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