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中勤美誠品周邊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氣味。
隨著許多餐廳與咖啡店的誕生,這裡是我休假最愛來的地方,
你只要在周邊附近閒逛,不難發現,夾雜在民宅、小巷內的店家。
煙燻咖啡,也在這兒悄悄的誕生,默默的營運了...

  

 

 
煙燻咖啡就位於英才路與模範一街的小巷裡,
外觀看上去是不是很引人注意呢?
用木板拼接,再加上混泥色的牆面,
改裝後的三層樓房,你一定想不到它其實也是間老屋住宅吧?!

 
入口旁,擺放了復古的穿鞋櫃,上頭還有大一片縷花窗。
店家特意的保留了這些老舊元素,我開始期待老闆用心打造的這間老屋咖啡館。

 
這略小的室外空間,是菸癮者的最愛!
陽光落下的光影變化,卻是我的最愛,而你一定也會愛上!

 
推開大門,一整面牆用木板交錯接拼而成。
或許為了看起來不要過於單調,還鑲接了幾片銅板方塊,
給予了視覺上更多的變化,也多了那巧藝的時尚感。

 
特別設計的落地窗,讓陽光自然的灑進室內,這個小角落我挺愛的!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算小,地板黑白交錯的磁磚,散發著濃厚的復古風味。
老舊房子的格局再擺進這樣幾張桌椅,這樣居家風格喝起咖啡來更加愜意。

 

 
開放式的吧檯,帥氣老闆親切的笑容,拉近了與客人間的距離。

如果,你到過磨時間咖啡,想必你對這位老闆一定不陌生,
沒錯!他就是磨時間咖啡的其中一位老闆-MAX。
面對租約問題,磨時間咖啡悄悄的畫下句點。
儘管覺得難過可惜,但是隨著其中一位老闆再出發自行開了這間煙燻咖啡,
這兒就成了我和姊妹們約會的新據點啦!!


 
吧檯旁的小電扇,也是懷舊元素之一。
轉動時,還會發出微微的機械聲,總是耐用又耐看。

 

 

 

 
小小的MENU,首頁是可愛的座位圖。
點完餐點,只要依照自己的座位在上頭畫卡圖黑,即可!

 
提供咖啡、飲料及輕食:三明治、可頌、鬆餅,
特別的是還有沙拉和拼盤。
價位皆為100-160元,搭配餐點可折20元。

 
楓糖培根/嚴選拼盤 160元
提供了楓糖培根、炒蛋、油醋沙拉、麵包。
我喜歡加了楓糖的培根,中和了原本培根的鹹味。
加了起司的炒蛋,呈現金黃色的,看起來是不是相當可口呢?
鹹味的烤麵包外酥內軟,口感相當不錯。

 

 
說到拼盤的生菜,可是一點也不一般唷!
有別於一般沙拉使用的生菜,店家使用的都是高成本的水根植物。
淋上油醋醬,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沙拉,很清爽!

另外,煙燻咖啡也推出沙拉餐點,不想給身體太多負擔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

 
嫩煎檸香雞肉三明治 160元
雞肉加了檸檬汁一起生煎,搭配鮮脆的生菜,不止口感十足還很爽口。
我想這是份女生都會喜歡的餐點唷!

 
楓糖培根蘋果三明治  160元
瞧瞧那半熟的煎蛋,一整個很對我的味啊~~
加了楓糖的培根、生菜、蘋果讓整份餐點口感豐富。

↑以上這兩種餐點除了白吐司,還提供了可頌唷!

 
熱拿鐵  120元
說到咖啡,如果你到過磨時間咖啡,那在煙燻咖啡一定不能錯過啦~~
身為之前磨時間咖啡老闆的MAX,在煙燻咖啡延續了他的咖啡手藝。
點了一杯熱拿鐵,我發現咖啡更加好喝了!
如果你想念磨時間的咖啡,就來趟煙燻咖啡吧!

 
冰桔茶  140元
這杯是朋友點的,我嘗了一口,好喝!
而且朋友也說好喝唷!

 
野莓冰沙  160元
這杯是老闆特別推薦的。
店家特別熬製的新鮮莓果打成的冰沙,上頭再擺上幾顆野莓,看起來很漂亮。
味道酸酸甜甜的,也絕對是女孩們喜愛的味兒。
不過我個人喜歡在酸一點的口感就是啦~

  
手作甜點  80元
是店家自己做的甜點-提拉米蘇。
味道也不錯,不會過於甜膩,好吃!

 

 
樓梯空間保留原先老屋就有的樓梯格局。
地上貼的小磁磚、傳統的紅色把手,更延續老屋的生命力。
有別於一樓的風格,那股懷舊更濃郁了!


 

 
二樓一大張的長桌子,可作為一般會議活動的包場。
自然灑落的陽光,儘管不點一盞燈,依舊很明亮。

 

 
二樓除了提供包場活動,另一空間也給作為藝術家展覽用。
簡單的幾張風木椅,這兒也成了網拍的選擇之一。

 

 
老闆MAX總說,模範街這兒似乎太過偏僻。
我倒想說,這兒,很好!!
拐了個彎,走進巷子裡,這裡隔絕的大馬路上的喧囂。
只要走進模範一巷,你一定會發現這間煙燻咖啡。

 

 

 
有別於一般的老屋設計,這兒多了一股時尚感,卻不失懷舊。

如果你喜歡老屋建築,你會愛上這裡。
如果你想念磨時間咖啡,就來煙燻咖啡吧!


店家資訊:


煙燻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巷13號

電話:04-23020813

營業時間:9:00~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mokercafe13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