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卯起來拍花。其實,我也愛!
5、6月盛開的阿勃勒和荷花,我都想找出時間好好殺底片一番。
我很喜歡中興新村裡頭那種慢活閒適的感覺,綠樹圍繞的環境光想就讓人覺得舒服。
中興新村荷花季,是中部知名的賞荷景點首選。而我,也連續來了好幾次了。

 
挑選假日的時間來,人潮真的多的可以。
這天雖然沒有大大的太陽,不過沒有風的天氣還是讓人覺得悶熱。

 

 

 

其實在6月初,中興新村的荷花季已經開場。
在綠色的荷葉上漸漸開始出現荷花的身影,也妝點了這裡的景色。

 

 

 

 

 
中興新村荷花池有兩處可以觀賞。
一處在中興新村入口省府路旁的椰林大道旁,另一處則是在省政資料館後方的庭園內。
因為時間關係,我就選在椰林大道兩側胡亂拍照啦~~

 

 
我說,去年除了拍荷花,也拍了睡蓮。
經朋友提醒,告知緒,原來我以為的荷花其實是睡蓮。
哇哈哈哈!一整個大烏龍了我...
因此,我決定好好來研究一下荷花、蓮花和睡蓮的差異性!!

  

 

 

 

 
荷花、蓮花和睡蓮,名字差不多,樣子也差不多。
不過,其實荷花就是蓮花!蓮花就是荷花!只是它們指的部位是不同的。
荷指的是花跟葉的總稱,而蓮指的是蓮蓬裡的蓮子。
所以,原來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的啊~~

不過睡蓮和蓮花可就不同了唷!
睡蓮沒有蓮蓬,葉片呈圓形,而且表面光滑不沾水。
睡蓮的花期也比較長,白天開花,晚上閉合。


 

 
緒來的時間其實已經是正中午了,很可惜這天的雲層厚、天氣陰。
沒有陽光的照射,照片好像少了點光感。
還好,陽光短暫的露臉,稍微彌補一點遺憾啊~~

 
在緒看來,中興新村的荷花差不多到達全盛時期了唷!
還沒去的朋友要趕快啊~~







 景點介紹:

中興新村

【自行開車】
1.王田下至台中,在大里五權南路上中投公路,終點至中興新村。
2.彰化交流道下,走彰南路即可至。
3.王田交流道走14號省道到草屯,再向南投走2公里即可抵達中興新村。

 【大眾運輸】
1.搭彰客或國光號由台中直達中興新村
2.由台中搭往南投或省訓團的中興號,經草屯,在中興新村站下車。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