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咱們的小劉先生翻著雜誌問我:有沒有聽過埔里元首館?
我說,聽是聽過,不過還沒去過耶!他一說有大西洋棋盤,耶?!這下我倒有印象了。
原來是在去年就開幕的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噢!我沒還去過...
這天和家人到了埔里地母廟拜拜,剛好又看見了指示招牌,哪有不進去的道理呢?!

 
雖說是去年就開幕,不過這棟歐洲城堡的建築和大西洋盤,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話說回來,我也是拖拖拖到現在才有機會過來啊~~
聽說,我身旁有不少朋友已經來過了耶!

 

 
一旁的停車場可以瞧見這用草皮修剪的〝元首〞兩個大字。
還有這個小摩天輪,雖說有點粗糙,不過也挺可愛的。

 

 
埔里元首館,顧名思義就是以元首為主題的主題館。

 

 
走進館內,左手邊首先看見的是孫中山與蔣中正相會在廣州車站的畫面。
這類的歷史,我想還是跳過吧!我不懂!咱們看看就好!!

 
接著,再抬頭看看天花板吧!猜得出他們是誰嗎?
天花板上有台灣歷屆元首的Q版圖像,是不是很可愛?!

 
接下來就是館內琳瑯滿目的商品展售商場。
當然,全部都是大黑松小倆口的商品,不管是牛軋糖還是糖果、餅類應有盡有。

 

 

 

 
有朋友說,我該不會是來挑餅的吧?!>>>想太多!!哈哈哈!
原來是這裡就有喜餅挑選區,裝潢喜氣洋洋的夠氣派。
而且附有中西式禮盒的樣本可以供參考唷!

 

 
來看看這個宮廷馬車賣些什麼?!
原來是大黑松小倆口相當著名的牛軋糖,有六種口味,任君挑選。

 
接下來,就是連裝潢都相當氣派的廁所。
是說,在人來人往中,帶著相機進廁所是有那麼一點奇怪。
有機會大家自個兒進去看看囉!

 

 
城堡外,最受大家歡迎的除了大西洋棋盤,大概就這台黃金南瓜馬車了吧~~~
大家爭相和它拍照,我看我就拍一拍就好啦~~

 
雖然是正中午的,不過還是不少人在門口與西洋棋合照。
日頭炎炎的,大家還是進館內吹吹冷氣吧!

 

 

 

 
總算是等到人潮散去,讓我來好好拍拍吧!
位於城堡外的西洋棋分成黑白棋盤,棋子本身也彩繪了許多圖案。
不過大家可千萬別真的把它當棋子的移動唷~~

 

 

 
大概有半個人身高的西洋棋子,可是頗有重量的!
更別說想要搬動它好好下一盤棋,大家還是拍拍照就好。

 
圓圓的棋子,拍起來好有魚眼效果!哈哈哈!

 
在黑白棋中間,有一幅3D的瀑布圖案。
只是不知道是角度關係還是...我有點難看出3D效果溜!

 

 
元首館把許多東西都變大了!
不只是西洋棋盤,就連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都比人高大。
門口的這兩本書也是來必拍的,千萬別錯過了!

 

緒喃喃自語:
台灣真的是什麼館都有,大部分都是業者創立的,以主題式的型態呈現。
不過,緒對這樣的主題館,大多會把它歸類為小型購物中心。
要說有什麼好參觀的,沒有!大都是商品。
但是讓人眼睛一亮的外觀,倒是可以殺底片的地方。
元首館,緒待上兩個小時是極限了,建議還是搭著其它景點連線好些唷!
另外,二樓有鍋物餐廳。如果來這兒有用餐,應該也能消磨一點時間。

 



景點資訊: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左轉100公尺)

電話:(049)2918668

營業時間:平日9:00~17:00/假日:9:00~17:30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