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馬拉松?
就在緒為了工作上的事情,感到煩悶的同時,
同事天天說:「珊珊,我們來參加馬拉松好了!!」(同事都這麼叫我)
我說:「好啊!什麼時候?」
本來想著十公里的豐原路跑行程,最後我們決定把這次初馬的經驗,降低為五公里的北港媽祖盃。

然後...
我幾乎要以為這只是隨口說說的而已......


初馬前,序曲。
什麼時候?準備什麼?住哪裡?老實說,一開始一股腦兒的答應,讓人有點窘...
事實上,首先報名費300元得先繳,很高興有同事的學長打理這件事,天天要我放心。


然後就是找到住的地方,也順勢報名了香客大樓的住宿。
接著,只要再準備一雙跑了不會令你疼痛的慢跑鞋。
以上,就這樣看似很簡單的完成了!


或者,也可以選擇在學校搭營。
這個緒就覺得超厲害的,感覺上就是PRO級的選手,一整個就是經驗到家!


看似熱血的練習曲。
其實一直都沒把馬拉松的時間記住的我,
早就打算直接等人通知我「明天要出發囉!」,然後再負責任的出席就好。
說實在,緒的身邊總是少不了那些努力激怒加激勵我的人...「妳確定跑馬拉松可以嗎?妳行嗎?」
天生反骨的我,什麼都沒想,「我可以!!」就這麼說出口了!
太好啦~挖洞給自己跳,總是要對自己付點責任,所以我和同事天天約好了,就八卦山練走慢跑吧!
天曉得,就是下班散步聊天打屁,頂多爬爬小坡,流流小汗。


八卦山上最多的,野狗!
每天下班,我和同事天天就往八卦山上去,為期大約一個星期。
除了我真的很愛鑽小巷,不然我們幾乎每天開發新的路線,
就這樣,那天我們決定往彰化藝術高中進去,穿越校園,從另一個出口,另一條馬路出來。
如果問我如何?好玩嗎?
只能說,學校沒錢繳電費嗎?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會有多好玩?!
只能說,學校變成流浪狗之家了嗎?被三五成群的狗夾攻包圍,會有多可怕?!

我說...就是恐懼感毫無止境的蔓延,然後一股冷意浮上心頭,
插在口袋裡的手緊握著手機,一直考慮該不該打電話求救?
該不該打?要打給誰?誰會來救我?一向都挺大膽的我們倆個女生,第一次如此認真的害怕。
幸好的是,就這麼一條叉路,然後就這麼被我們矇到了出口!!
.......誰可以跟我說,八卦山的野狗到底哪裡來的???
到現在我還是很想請抓狗大隊去殲滅那些對人類不懷好意的狗!!....我很認真的思考!!


還是求個心安好了!!
這次的馬拉松名稱為:「北港第一屆媽祖盃全國馬拉松」
都跟你說了是媽祖盃,那麼當然是有跑有保佑啊~
說是這樣說,聽著同伴的話,我們決定來朝天宮求個心安,希望明天的賽事可以一切順利!


而我...也趁機到朝天宮亂殺底片。
夜晚10點的朝天宮依然燈火通明,整間寺廟金碧輝煌的,不知道是不是全天後的開放?


一整個,睡不好。
嚴格說起來,緒有點小認床,如果不是在自己的床,總是得睡上兩三天之後才會好入睡。
朝天宮的香客大樓,採男女分樓層,每間房間分為上下層通鋪式,
剛看到時,緒覺得挺新鮮的,畢竟,緒從來沒有睡過這樣通鋪式的房間。


BUT!!已經過了打枕頭仗年紀的我們,回到房間還是只能睡覺啊!!
只是,真的不好睡啊~~撇開床板太硬、枕頭太高,我想最主要的還是緒自己很淺眠。
這樣一晚下來,緒覺得自己的眼球似乎沒有真的停止休息過,隔天眼睛腫得跟什麼一樣...


這樣寧靜的街景,早安!
經過一整晚的折騰,凌晨四點多就有許多選手起床梳洗。
想當然而,淺眠的我也就這樣起床了!隨後,睡在我身旁的兩位夥伴也醒了!


讓緒來想想上次看到這樣街景是什麼時候?大概就是前年到阿里山熱血看日出的時候吧!
這天,這個時候在街上遊走的人,幾乎都是準備前往馬拉松為場的選手,
而我,拖著疲憊的眼睛,精神卻意外的不錯,邊走邊把昨天在夜市買來的麵包嗑掉,
然後,我們到達會場啦~~


這樣早的早晨,這樣多的人群,在這一刻,緒突然覺得,這是一場該用認真態度去看的的賽事!


話說回來,運動前暖暖身子是必要的,
雖然,我已經做好隔天可能得回到診所好好做復健一番的心理準備。


來個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元恩,跑42K的全馬,是個很Nice的人,一開始把事情交給他處理是對的啦~~
曉青,跑21K的半馬,還在就讀研究所的她,跑完這一趟得趕回學校,也是讓人喜歡的個性。
天天,和我一樣跑5K的健康休閒組,有時候很熱血,有時候很衝,所以說好了!一起旅行吧!


鳴槍一響,開跑啦!!
目送跑全馬及半馬的夥伴,我只能說,好厲害的兩兄妹!你們加油!




再來看看跑5K的選手,也是多得不像話。
多半是老師帶著學生參加的團體,還有一家人一起出賽的小家庭,而我和天天就這麼開跑了!


前一天,我們並沒有研究過路線,總覺得反正跟著前面跑準沒錯。
殊不知,原來一路上都有志工及導護人員在指揮。


背著單眼路跑,這件蠢事,下次我不幹了!
說實在,我已經很習慣出門就帶著相機這件事,
所以理所當然的,為了路跑外的時間,我還是帶上了單眼相機。
在還沒開跑前,我也幾乎確定了「姑娘我就是要背著相機跑!」
心想著沿途一定可以遇見很多可以拍的東西。





我總說,看見想拍的東西沒有拍,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沿途除了耍白痴兼瞎扯蛋外,拍照也是另一件重要的事!
老實說,緒的這台N家D3000比起大多朋友拿的D90,足足少掉了將近1/3的重量,
BUT!光是路跑就是一件很負荷的事情,更何況還在自己的脖子加上單眼的重量。
如果,它能乖乖的被安置在胸前,不隨著跑步的步伐左右晃動倒還好,
可是...怎麼可能啊!!所以這件蠢事,我做了!!


只能說,還好!幾天下來的雨天,雖然沒有太陽公公的熱情賞臉,但這天雨神似乎也休息了,
否則...我壓根而沒想過如果下雨了,我的相機是不是就要上演淋雨記?!


北港人,純正的台灣味。
在這一趟5K的路程中,可以說是一點都不平靜。
一路上,總有北港鄉親朝著我們熱情的揮手及加油,讓人著實有些不好意思,
隨著回程越靠近朝天宮,協辦工作人員的大聲公加油,就顯得更加俗擱有力!
讓這一場路跑盛事裡,多了點台灣味啊!!


讓人尷尬的一段路。
幾乎就是路跑的最後一段路程,居然是在北港朝天宮的正前大街,
用上橘紅色的三角錐圍出了一段路,好讓選手與遊客區隔開來,這簡直就有種跑進星光大道的FU~




我發現,選手各個都有在路跑中被拍照的經驗,
看到拿起相機得我,也是很盡責的露出表情、做出手勢,讓人噗哧得笑出聲。


為什麼跑馬拉松?懂嗎?
記起路跑的前一晚,緒問起同行跑全馬及半馬的朋友「為什麼想跑馬拉松?」
這樣的問題,就像當有人問起我「為什麼喜歡攝影」一樣,我可以說出一拖拉庫想說的話。


緒總覺得,跑步很孤單無聊,尤其是得跑上這樣全馬的路程
「跑步中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我記起朋友的話。
BUT!!
在緒這樣短短的5K中,只能說...
「5K有沒有這麼長啊?」
「幹嘛想不開來參加這個?」
「沒事裝什麼熱血啊?」
看吧!在這路跑的過程中能思考些什麼...


再來一個BUT!!
問我:「為什麼參加馬拉松?」
那麼,我會回答你:「就是想讓生活有一點點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