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聽說大肚山夜景 美的迷人?
是否聽說追分車站 真能讓人追分成功?
這些...我都聽過
陪著我長大~還有很多很多
現在你也一定要知道...
在這裡有著讓人大大感動的瑞井社區


騎著車來到瑞井社區
不用很久...上大肚山轉個彎就到!!
發現在土地公廟的圍牆外有著這樣的可愛藝術
所幸就在這停妥機車...


前一陣子從報紙上發現...
因為有藝術創作者的駐入...瑞井社區不一樣了~~


開始我走在這樣蜿蜒的古街老宅
只有一個人的我沉浸在這樣的氛圍






在這裡幾乎都是這樣老舊的土角厝
而廢棄的老厝屋頂圍牆處處可以見著剝落的痕跡...多了一種滄桑感




在角落...我發現垂下的絲瓜
曾經這裡應該也是自給自足的一戶人家
轉個彎我來搞怪一下!!








廢棄多年的老房子舊屋瓦早就殘破不堪
卻帶給人另一種視覺享受及氛圍

用紅磚推砌出來的囍字...不難讓人發現~~
是不是更有種喜氣的感覺??




左轉右轉...跨門而入的小腳步
心中多了一種驚嘆聲








在這裡...不需要拆除舊的元素
而是加入了組合再利用的創作新元素
每一步都讓人感受到這裡重生後的新感動!!






不夠完整的老厝...昔日的風華已不再
牆上出現的流彈孔彷彿告訴著我們之前的戰亂與不安




繪滿整面牆的塗鴉
成功的給人驚豔的視覺效果






在艷陽照射下的紅色磚牆有著古早格局
緊連在側的每個小空間...注入了新的空間變化






利用老櫥櫃及灶腳融合了古樸的思路
在這裡展現了最原始的結構
卻帶給了不一樣的新體驗






越過一座牆...走過了這一道長長的階梯
這裡是...瑞井社區的古井區




在這裡少了老舊房子的古樸
倒是多了點綠意...
話說回來...
一個人走這裡心中有點驚驚~~
怎麼都沒有人???


咦?!松鼠到見著不少...




以前在彰化舊家也有的東西...
總是很吸引我注意~~
以前瑞井人並沒有溪水可以使用
所以鑿井就成了居民最便利的方式


第一口井


第二口井


越過這小路...可以看見第三口井
不過我說...小女子一個人心裡還是驚驚~~
下次吧!下次吧!下次找人一起來...^^"


傍晚時分...要墜落的太陽拉長了影子
是該回家了!!!


一直居住在大肚的我...
在這裡讀書
在這裡成長
在這裡愛上大肚山的夜景
現在多了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古樸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