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台中有一處寧靜
那裡離自己很近很近
可惜在報章雜誌見過後就忘了


這天上網亂爬一通
才發現  這個楓樹社區有著純樸的氣息
所以  我來了!!


↑楓樹腳文化協會一角
互榮巷與楓樂巷的街角
是先民由楓樹古道進出的重要出口
現在由熱心的居民推動社區文化




司晨的公雞
是社區的吉祥物
這副詩詞我看了許久...




在往前走幾步...
我聽見誠實在說話--誠實商店
另一頭的招牌是 榮利商店






在這裡買有許多窯燒製品
雖然上面都標了價錢...
可是最後還是由遊客自己將錢投入誠實甕裡
客倌啊~
請摸著自己的良心啊~




誠實商店裡也販有咖啡
全部都是老闆現煮
在一旁更有讓人休憩的桌椅






小小的角落
每一個小地方都有老闆的用心
讓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走進楓樹紅磚道
是一片寂靜
沒有人潮的走動 塵囂的喧鬧
我一個人  自由自在

這個小狗石像不知道與對面住家的小狗狗有什麼關係???




坐在紅磚道旁的椅子上
我發現天空很藍
襯著藍...我發現了這樣視野
這已經是個土角厝


在這純樸的小社區
我感受到濃濃的鄉村氣息
在這裡大多都是像這樣的土角厝
這樣的矮房子依然住著樸實的人




走進紅磚道的盡頭
發現窗邊擺著稚趣的窯燒作品
我  遇見13咖啡




在寧靜純樸的田邊
我發現驚奇
一間小小露天咖啡屋
濃濃咖啡香引起我的興趣




由三合院改建的13咖啡
除了對咖啡的堅持
就連每個小角落都有著老闆的特色


名片上寫著〝陶鍋手捻咖啡〞
老闆說...陶鍋代表手工
想說的是...這裡的每一杯咖啡全來自手工


這裡每一杯咖啡都是100元
沒有點單...
有什麼豆子就煮什麼...
在咖啡屋外可以看見對13咖啡的愛戴


老闆坤林是個健談的人
除了能讓你品嚐到好咖啡
更能感受到老闆的隨和

13 咖啡
台中市南屯區楓樹巷13號
週三到週日 下午1點半到13沒電為止
 
楓樹社區 不大
很快就能走完
如果可以停下腳步
那就來13咖啡喝杯咖啡吧~
這裡絕對有別於一般咖啡館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