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高雄,我的印象只停留在愛河,

是在這之前唯一一次在高雄經過的地方,然後我就一直跟高雄無緣了...

後來開始累積自己的高雄口袋名單,大概是內心的藝術分子作祟,駁二藝術特區成了一定要去的地方啦!!

重點!還榮登我心目中必去的景點第一名~~耶耶耶~~

 

 

 

這裡的氛圍有點像台中勤美草悟道,一樣是我喜歡的那種悠閒愜意感。

不過駁二藝術特區有特別規畫自行車道,你可以選擇散散步或騎著腳踏車感受微微涼意。

 

遠遠的可以看見高雄的85大樓,感覺好像很近很近。

我說,如果就這麼走路過去,應該很快就到了吧?!(誤)

劉先生說,是假象!事實上...有點遠啦~~

 

 

其實一開始,讓我開始注意駁二藝術特區這地方,

最主要的是這些大大的公仔啦~~是不是很可愛?!

聽說,一段時間就會換新裝?!真的嗎??

我來這兒,已經是好一陣子之前的事了耶~~~

 

大黃蜂出沒?!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這隻變形金剛了。

比一般人還要高上好幾倍,電影的真實感百分百啦~~

讓劉先生站在底下威風一下...(嘻嘻嘻...)

 

 

走到碼頭旁,某些舊倉庫正舉辦正式各樣的展覽。

讓我另外印象深刻的一角是,坐在陳舊倉庫的這兩個小公仔,一不小心就會讓人錯過。

我喜歡這樣創意靈感的注入,儘管是在這樣老舊的氛圍,卻讓人驚艷!

       

站在這一大面站台的彩繪牆,突然覺得可以想像那種繁華熱鬧的街景。

話說回來,我其實站了很久,很想看出...這是3D圖?  

 

  

本來就很喜歡塗鴉的我,在這裡總是有一種發現新奇事物的感覺。

愛極了這樣的裝置藝術和牆上的塗鴉,這樣新舊的衝突,

在倉庫群的附近,還是可以湊不湊巧的發現大公仔。  

這一對超人裝,喜感十足啦~~

 

駁二藝術特區除了展覽外,在假日也會有市集。

沒錯!!我也是那種會在手創市集大買特買的人。

不過還好,這天我和劉先生來的時候,時間還早,所以只有幾個攤位,

算是幫我的荷包省了大筆錢啊~~~

  

咦?!大彩虹音樂節?!沒錯!這是一篇拖拖拖很久的文,音樂節早就過啦~~~~

比起高雄任一個觀光景點,我還是獨愛這樣創作藝術氣息濃厚的駁二藝術特區。

你可以挑一個感興趣的展覽,或許免費或許售票,然後順道來這走走。

拍拍照、散散步,悠閒愜意的逛逛,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的唷~~

 

P.S.在北台灣創造每日近萬人參觀的【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在駁二藝術特區已經要進入尾聲囉!

還沒前往朝聖的得趕快加緊腳步唷~~

 

景點資訊:

駁二藝術特區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 10:00am~6:00pm
             周五~周日 10:00am~8:00pm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TEL:07-521489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er2art

 

交通資訊:

捷運─

捷運橘線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O1站)2號出口,沿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向東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駁二蓬萊倉庫」。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1號下中正交流道,沿中正路至凱旋路口(勿往中正地下道行駛)轉五福路直行,
過五福橋(愛河)至大勇路左轉到底即可抵達,車程約30分鐘。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