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的天氣真的很不美麗,不過...說什麼都要出門玩耍啦~~
所以在緒的一陣強烈建議之下,我和家人來到嘉義奮起湖老街啦!!
說起奮起湖老街有什麼東西好吃,大概也只能想到鐵路便當了...
不過....我一定要來介紹一下老街裡的畚箕芋,因為...它真的很好吃啊~~


畚箕湖的芋頭酥又等於「畚箕芋」,這名字讓人印象深刻
用著奮起湖便當盒子包裝,所以店家在外包裝上也括弧著(便當芋)


一盒共六個  100元,聽起來似乎不便宜
換算成一個約16....元,感覺就平價多啦~~


我說:老闆~來一盒!!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老闆說:這些都是剛烤出來的,真的很好吃喔~
我還記得老闆很年輕,總覺得這樣的糕餅類的小食,應該要搭上有年紀的阿桑...是吧?!


每一個的大小,大概比一般的太陽餅再小一點點
至於厚度,我覺得跟太陽餅差不多


咬一口,真的是熱的喔!!外皮很酥很香...
事實上,緒覺得就算是冷冷的下肚,應該也不會減分太多喔!!


內餡單純是芋頭泥,有著濃濃的芋頭香,不甜也不膩
這樣的口感,一整個很對緒的味~~好吃!!


雖然緒拍了放置在攤販上的門牌,不過我想...依照門牌找的人應該不會有...
「畚箕芋」位於嘉義奮起湖老街裡,約在老街唯一一間7-11的斜對面
我想...應該不難找才是吧~~~



來個番外篇‧‧‧


除了奮起湖貴死人的鐵路便當(真的很貴耶~朋友說是因為奮起湖....)
在老街路口前的山豬肉攤販,也是緒愛點來吃的


山豬肉 一份 100元
山豬肉加上洋蔥、黑楜椒鹽快炒,味道真的很夠味...是我愛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豬肉的關係,口感很有嚼勁,但一點卻不硬澀
BUT!!這樣一個便當盒的大小,說實在有點小貴啦~~


山豬皮 一份 50元
山豬皮緒第一次吃,口感吃起來很像涼拌魚皮,不過山豬肉比較有嚼勁和脆度
這樣富含膠質的山豬肉,小小一份緒倒覺得很划算喔!!





怎麼去?

奮起湖百年老街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68之1號

交通指引:

開車─
1.南下:嘉義交流道-嘉義市-159號縣道-鹿滿-三號省道-番路-159甲縣道-樂野-169號縣道-奮起湖風景區
2.北上:水上交流道-水上-一號省道-嘉義市-159號縣道-鹿滿-三號省道-番路-159甲縣道-樂野-169號縣道-奮起湖風景區

大眾運輸─
乘火車至嘉義或北門火車站,再轉乘阿里山小火車或於嘉義火車站(前站)右前方搭乘嘉義縣公車



延伸閱讀:

【嘉義】隨拍@阿里山沿途風景真美麗

【嘉義】探訪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YUYUPAS

【嘉義】山城小市集。奮起湖老街

【嘉義】阿里山衝日出。心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