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最近覺得阿妞突然間長大!!!明明就才一歲多…(笑)

突然說了好多話,突然學會好多事,突然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

真的的覺得如果再不趕快完成成長紀錄這件事情,為娘我的記憶可能會跟不上孩子 的成長速度。

在阿妞10-12個月的期間,媽媽我給了自己不少的使命,

例如:孩子的睡眠時間、副食品的量還有 戒 奶 嘴 !!(這很重要!)…等等

 

page2.jpg

在餐桌椅上的秒睡時間,依舊是在午餐前…

這個時間真的很剛好,非常配合媽媽我的煮飯時刻。

很多朋友會問我,這樣她還起床吃午飯嗎?還睡午覺嗎?

答案是:YES!!當我約莫一個小時的煮飯時間過去,我還是會叫她起床吃飯,

在下午2點-3點左右,她會再度入睡!然後我也跟著午睡休息。

 

page7.jpg

page16.jpg

page26.jpg

page27.jpg

其他時間的秒睡狀態,也是讓媽媽我傻眼的快。

不過這種自己玩一玩就睡著的習性,真的讓人覺得超天使的  ♥ 。

 

IMG_7012.JPG

page21.jpg

page45.jpg

好吧!雖然說秒睡這件事情天使的讓媽媽覺得驕傲,不過越長大發現,什麼?!這孩子有起床氣!!!!

怎麼會?!這到底是遺傳誰?(是說這跟遺傳有關嗎?!)只是緡老爺和緒小妞我都沒有。

而且我對於孩子有起床氣的狀態,除了讓她接著睡、睡飽、睡足沒有其他辦法了。(攤手)

反正孩子不用上課上班,她媽媽我也賺到自己的時間。(笑)

 

IMG_6618.JPG

page3.jpg

【關於親子寫真】

對於沒有想法拍孕婦寫真的我來說,想拍親子寫真的念頭打從懷孕就有!

所以,在看到當初拍婚紗的攝影師分享的親子寫真時,二話不說,馬上聯絡!!

就跟當初看到他拍攝的婚紗一樣,讓人覺得自然不做作,而且我相信為人父的他肯定有拍攝自個兒小孩的獨特功力 ♥  (笑)

本來以為要再更晚一點拍攝,比如說一歲時,沒想到攝影師覺得可以在10-12M這個時期來拍攝。

主要是因為這時期比較好控制,再不然就是三歲時期,攝影師表示聽得懂人話比較好騙,兩歲就得看個性啦!

既然如此,馬上就約拍攝!!(下一篇發文預備備)

 

page39.jpg

IMG_7727.JPG

說了好多次還是要說,Baby吃這種大大的安撫奶嘴真的好可愛 ♥ 

 

page1.jpg

話說,她這一項吃奶嘴的絕活真的是玩了好久好久。

不過每次看都覺得好可愛,尤其是開始長牙後,更加愛不釋手!(這絕對不是好事!)

所以,當媽的我立馬決定一定要在這個階段戒掉她的奶嘴!(握拳)

 

page23.jpg

老實說阿妞對奶嘴的需求性不高,大多都是在睡覺時她才會自己塞進嘴巴,然後在秒睡之後,又會自己把它給吐掉。

有時候連奶嘴都還沒派上用場就直接給它睡著了!

 

page11.jpg

page12.jpg

本來就很常出門的我們,從這個時期開始更是每個周末的出門。

主要是已經開始學會扶著走的阿妞,我們希望她可以有更多接觸外來刺激的機會。

 

page34.jpg

打從開始帶阿妞在外頭趴趴造時,我們就發現她是一個就算出門在外也不會有太大失控的小孩(至少迄今為止啦!笑…)

就算不想被鎖在推車上,只要幫她解開扣環也可以自己在推車上玩得很高興。

 

page37.jpg

有沒有孩子跟我家的一樣,在外是隻蟲,在家就是隻龍?!

打從開始會爬行前進後,常常就會在房間的床底下找到她,有時候也會在客廳的椅子下把她給拖出來…(笑)

 

page24.jpg

page29.jpg

page30.jpg

page31.jpg

 

page33.jpg

 

page35.jpg

大多時間,阿妞是一個可以自己玩耍的小孩,

也可能還沒到想要找伴的階段,基本上她可以自己玩耍、看書、東摸西摸的。

所以很多時候可以讓她自己玩耍,媽媽我在旁邊做自己的事情。

不得不說,這時期的阿妞看起來也是肉肉肉的(笑)。

 

page38.jpg

讓很多家庭媽媽羨慕的一點是,在我家幾乎是爸爸幫忙洗澡的次數多一點。

也不枉費緡老爺在阿妞還沒出生就開始研究如何幫孩子洗澡、餵奶、拍嗝,就差沒有製作寶寶副食品了。

 

page18.jpg

page19.jpg

page8.jpg

不知道大家的孩子是不是也都這樣,只要脫光沒有衣物的枷鎖就超級開心的!

已經到了會爬上爬下的這個階段,穿衣就成了一件浩大的工程,

反正,孩子就是能逃就逃,能不穿就不穿。

 

page32.jpg

page48.jpg

page42.jpg

page43.jpg

page47.jpg

page17.jpg

讓孩子待在餐桌椅的時間也是媽媽的時間。

阿妞基本上可以安安穩穩的待在餐桌椅1-1.5個小時,這時間足夠我做依些瑣碎的家事或一頓飯。

另外,我真心覺得讓孩子坐習慣餐桌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有婆婆以前的育兒經驗,發現邊吃邊玩甚至邊跑,都是一件非常危險而且又耗時間的事情。

 

page49.jpg

page50.jpg

 

page44.jpg

從阿妞還沒長牙時,婆婆會到市場去買軟芭樂給阿妞當點心。

就是那種聞起來很熟很香,外表蠻大一科的那種。

當阿妞開始上下門牙都長好之後,就開始給她啃我們大人吃的一般芭樂。

芭樂大概是阿妞第一個愛上的水果,有時候不給她吃,她會氣得生氣大哭啊~~

 

 

 

page9.jpg

page14.jpg

page51.jpg

10-12個月的階段,孩子似懂非懂的狀態,

如果要問我最天使的時期,我會說就是這時期啊~~

然後,成長紀錄在此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