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說我人什麼時候出國去了?!

NO!NO!NO!我人可是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啊~~~

這座仿歌德式的淡水長老教會就位在新北淡水老街旁。

瞧瞧這裡的氛圍,可是結婚新人首選的最佳婚攝場景耶!

有別於一旁淡水老街的吵雜、喧鬧,在這小小的區塊,步調可以很緩慢。

 

於西元1973年成立,是台灣北部第一間仿哥德式建築的長老教會,又稱淡水禮拜堂。

來自加拿大的馬偕牧師抵達淡水之後,積極他的宣教工作,並且努力學習台語及台灣文化。

而現行的長老教會教堂就是當時的偕醫館醫師的宿舍所改建的。

 

禮拜堂的屋頂柱頭採小帽尖裝飾,外牆則以清水磚砌造。

左邊有座高聳的鐘塔,可想像每當敲鐘時的鐘聲遠揚。

從外面可以瞧見內部鑲著彩色的玻璃,有著故事般的圖樣,在陽光底下更為炫麗。

  

 

 

淡水可說是北台灣古蹟聚集最多的地方。

很喜歡慢步在淡水的小巷街道裡,感受的和老街不一樣的氣息氛圍。

 

教堂除了外觀使用紅磚頭,辦公室大門也用上酒紅色的木門。

我想沒有什麼顏色比酒紅色更搭了吧!

 

來到北台灣的天氣,簡單來說就是熱。

來到淡水更是熱的可以,不過生活的美好就來自一些小角落。

這片牆的光影在我看來也是美極了!

 

 

鑲嵌色彩的玻璃,讓這座教堂多了一點浪漫。

教堂的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圖樣,

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客西馬尼禱告的基督教教義。

 

福音鐘,位在教堂的西側,原本的鐘聲宏亮渾圓,鐘聲遠播。

在二戰期間,被日本政府徵用為「街役場」的警報器,

架設在達觀樓屋頂,空襲時遭受炸射而破裂失聲。

而後在戰後被送回教會,裝置在禮拜堂以茲紀念,取名「福音之鐘」。

 

 

 

 

   

禮拜堂側邊的窄巷,也是大家爭相拍攝的地方。

當天,小小的巷子裡,除了遊客還可以看見外拍麻豆。

 

漫步在教堂前的廣場,淡水長老教會的地磚圖樣著實也吸引著我的目光。

 

淡水長老教會參與了淡水的輝煌歲月,歷史悠久的它,每逢星期日的禮拜人潮多達三百餘多人。

而教堂外我愛的雞蛋花樹,盛開的讓這座教堂更添一番風味。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
電話:
02-26214043
網址:
http://www.mackay.com.t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