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我愛上了高山上的景點,或者,餐廳】

儘管是景觀餐廳,不過或許是因為高山上,所以遊客總不那麼多。

這無疑讓不喜愛太多人群的我來說,是個能自由喘息的地方。

和大學同學的聚會一年總是要來個幾次,在中午用完餐後,數碼天空就是我們的下一站。

 

其實也忘了一開始是哪幾個景點在選擇,最後選擇了數碼天空。 

沿途崎嶇的山路,還碰巧遇上施工所以碎石子滿地的路段,幸好開著車上來挺夠力的!

不過,途中遇見了兩個女生騎著車上來了,忍不住想對她們豎起大拇指。

數碼天空入園費200元,全額可抵消費

 

 

【一整個覺得來對了季節!!】

來到數碼天空的時候,碰巧是秋末冬初。

沿途的陡坡和碎石路把我們帶進了這樣一個地方。

一下車,立馬拿出相機拍,我知道今天會很好殺底片。

 

 

 

前一晚和同學討論後才決定來位於海拔1200公尺的景觀餐廳。

同學提醒到,新竹除了風大了點,實在不冷,儘管在秋末這樣的季節。

台灣已經越來越不冷了,可是上了山怎麼能跟平地一樣呢?!

所以上山一定要多帶一件外套,記得!還有傘。

儘管這天新竹市是大好天氣,可午後上了山的我們還是遇了雨。

 

 

群山環擁,置身其間

面對眼前的景色,我和劉先生先是讚嘆了一聲,然後相機就停不了了。

北德拉曼山、李棟山,群山環繞的天成美景,悠然蒼翠盡收眼底。

上山時看見的兩台摩托車,也進到了照片的一角,感覺在這山群間,它們顯得有些渺小。

 

 

 

 

在景觀台上往下俯瞰,除了那美不勝收的山景,供遊客住宿的蒙古包也成了漂亮的風景。

再近一點看,就在低頭之際,還有餐廳的戶外座位,收好的傘對應著綠綠的山間,也格外漂亮 。

 

好了,第一眼的驚嘆到此結束!

人家說第一眼很重要,所以第一眼我就愛上了數碼天空,該是接著往下走了。

就想著剛剛遠遠看到的蒙古包,很想一探究竟!

 

其實,蒙古屋離數碼天空的餐廳並不遠,沿途綠草如茵。

甚至每間蒙古屋中間就是綠草庇蔭的連接。

在這山間其實一點也不熱,我想住在裡頭應該冬暖夏涼吧!

不過,這看似帳棚的蒙古屋裡頭到底有些什麼?!

 

 

我決定派劉先生進去一探究進啦!

裡頭設計其實很簡單,依照我們的觀察應該就像是有盥洗室的造型帳棚。

屋頂挑高的設計,木質的和室地板,廁所用木頭隔間開來,省去露營要找地方盥洗的麻煩。

不知道是否有提供住宿的人棉被睡袋還是自備,總之一定會是個不一樣的經驗。

 

【雨來了!跑還是不跑?!】

雖然已經做好山區會下雨的心裡準備,不過還是太過自信的沒有一個人帶傘下車。

一場午後的小雨,我頓時找不到同行的朋友,大概是飛奔去躲雨了吧!

其實我和劉先生很享受這樣飄著小雨的雨中漫步,然後不慌不忙的看著周遭的變化。

雨,越來越小,慢慢的,我們聞到了淡淡的綠草味,還帶了點雨的味道。

走在一旁橙黃黃的杉樹旁,還真有點浪漫。

 

 

 

馬上的,在玻璃餐廳前我看見了同行的朋友。

這場雨下得很短,一如我和劉先生預計的一樣。

大概是很常上山的我們已經懂得分辨山上的天氣了吧!

經過雨的洗滌,朋友也發現了週遭的不一樣,美的讓人又忍不住拿起相機拍。

 

 

剛入園的同時,發現沒有太多的喜歡,對數碼天空。

說起環境還算乾淨卻不太大,除了週遭的山群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

就在一場雨之間,這小地方開始出現許多的不一樣,讓人不得不喜歡它。

 

【山間的玻璃餐廳,身在其中卻不知道它的美】

玻璃帷幕建築是數碼天空的招牌建築,就像在山間豎立著一項藝術品。

置身在餐廳裡頭,可以將山群間一覽無遺,可是我突然想看這間玻璃建築在山間的美麗景像。

我想,我應該要到山中的那一端才能看見了吧!

儘管如此,這想像中的圖在我腦海中越來越清晰。

 

餐廳內使用簡約的沙發桌椅,襯著木質地板,給人高貴卻舒服的感覺。

大空間適合全家大小的聚會活動,小空間適合小情侶的約會。

 

戶外的空間適合朋友間的聚餐閒聊,我們一行六個人就選擇了戶外的座位。

其實服務生有貼心告知會有下雨的可能,選擇室內可能比較好。

可惜外頭的空氣、風景讓我們依舊選擇在戶外用餐。

 

   

不久前剛經過的一場小雨,讓景色變的更加清晰。

山嵐的雲霧間,更讓人的眼神捨不得離開,很怕一轉眼雲海便散去。

人家都說山有很多面向,我說,這是我最愛的高山景色。

很快,我拿起相機就往樓上跑,我想越高處景色一定更漂亮。

 

【有種後悔上樓的念頭!】

數碼天空的玻璃屋是三樓的餐廳,這天來只開放一樓。

二樓的玻璃帷幕望進去跟一樓的擺設差不多,戶外空間也設置了座位。

儘管只是上下層樓,在二樓幾乎聽不見一樓的聲音,這裡安靜許多。

突然很想把餐點偷偷拿上樓,在這山間無人干擾的下午茶想來多享受啊~~~

可惜,在剛剛上樓時,服務生便告知可拍照彈不開放用餐,怎麼辦...好想偷偷上樓...(好後悔...)

 

 

 

接著在往頂樓景觀台上去,碰巧遇上一陣陣的山嵐。

霧越來越濃,慢慢的我看不到山頭的那一端。

剩下的是同我在這一頭的遊客,也正靜靜的享受這一刻的美好,直到剩下我一個人...

延續剛剛想把餐點搬上樓用餐的念頭,現在我更想直接在頂樓席地而坐。

一個人也好,一行人同樂也行,我想就這麼待在霧中。 

 

 

數碼天空的餐點有主廚套餐和下午茶套餐及飲料和點心的單點。

我們一行六人剛好挑了三個下午茶套餐。

 

原味鬆餅,一看就很對我的味,愛死這種看起來酥脆的鬆餅體。

切成三角型的鬆餅,淋上巧克力醬再灑上巧克力米,看上去簡單卻不失美味度。

就跟想像的一樣,外酥內軟的口感讓我大愛。

 

另一款鬆餅是鹹鬆餅,內餡是綠蔥,再灑上黑胡椒。

我並不是第一次吃鹹鬆餅,不過大多都是把餡擺在鬆餅上。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鬆餅,重點是我意外的喜歡,而且讓人有點念念不忘。

在咬的當下不只有蔥的香氣還有黑胡椒微辣微鹹的味道,這讓我和劉先生都頗愛的。

 

綜合點心,包括雞米花、洋蔥圈和脆薯三種,份量兩個人挺足的。

不想點太多炸物的朋友,這可以一次滿足三個口味的朋友。

 

 

 

經過一場小雨的洗滌,讓有顏色的地方變得更加鮮明。

儘管山嵐的經過還是可以清楚的看清楚腳下的景色。

這時候很想知道底下的人不知道看不看的到我啊??

對他們來說,我應該就處在雲霧之間吧!這樣的幻想,有些美...

 

大家似乎都知道這山間山嵐經過的美好,突然發現越來越多遊客的出現。

雖然覺得有人出現打壞了這寧靜片刻,不過也讓夜色將悄悄來臨的山頭多點熱鬧。

 

數碼天空的景色,我真的超推薦得啊~~~

只要有時間在這兒待上一下午,這裡會讓你發現山中的美好。

至於餐點,我倒覺得喝喝下午茶、吃吃點心就可以啦!

畢竟套餐價格確實有點不那麼親民,稍稍爬文似乎也不大推薦,但是景色很值回票價啊~~~

 

 

餐廳資訊:

數碼天空景觀餐廳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礦源10鄰145-1號

電話:03-5842888  0972-316363

入園時間:9:00-19:00

營業時間:9:00-21:00

供餐時間:9:00-19:0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