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9.JPG

2015年,決定在年底結婚後,除了長輩們關心著結婚的進度,再來就是朋友們推薦的許多許多蜜月地點。
很可惜的是,我並沒打算做任何的功課,真的。
結束結婚的tempo便馬上投入工作這樣的現實生活中,可以的話,我比較希望可以回到一種慢步調的生活。

來認真的說蜜月的地點吧!其實一點也不認真做功課。
直接說,我選擇了可樂旅遊的義大利跟團行程。
原因很簡單:
在彰化這樣小的地方恰好有可樂旅遊的門市,可以面對面詢問,當然也有雄獅、東南、燦星等等…
只是恰好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可樂有蜜月團,又恰好朋友提供的有蜜月團旅行社剛好彰化都沒有,所以就近選擇了可樂旅遊。
 
至於為何選擇了跟團而不是自助:
很簡單,我怕接下來幾十年的耐性可能會在幾十天的自助旅行中就殆盡。
畢竟實在是太多新婚夫妻出國是去吵架的啊!
 
第一次坐國外飛機的緡老爺,還一坐就是16個小時的航程,幸好我們都是鐵屁股來著的。
 
【Day1‧台北TPE→羅馬ROMA】
經過16個小時的航程,吃了三份機上餐、看了四部電影、經過至少五次的亂流所得到的心得:
1.好吃的機上餐在最後一頓,我實在膩了!再也找不到喜歡的口味。
2.高年級實習生實在太好看了,天菜大廚也不錯。
3.亂流讓我的肚子一直有癢癢的感覺。(是不是很多人也這樣)
4.在我抵達飯店並且梳洗完時,我的大腦告訴我該起床吃早餐了,可是義大利時間才凌晨一點多啊!
 
 

page.jpg

page1.jpg

【Day2‧羅馬→拿坡里→卡布里島→蘇連多→阿瑪菲海岸】
從羅馬到拿坡里將近3個小時的車程,是個補眠的好時間。
不過外頭的景色會讓人藏不住心中雀躍的心情。
所以決定就用這樣的心情開始在義大利第一天的行程吧!
1.海浪太大、水位太高,緡老爺很期待的藍洞去不了......
2.藍洞的替代方案:坐纜車到卡布里島的制高點,延續昨天搭飛機肚子癢癢的感覺,今天多了份刺激感。
3.坐車、坐船,再接著坐船、坐車,舟車勞頓的一天讓我特別好睡,生理時鐘暫時失效。
4.儘管導遊說起阿瑪菲的海岸就像台灣花蓮的清水斷崖,但是也太美太美太美的吧!

 

page2.jpg

page3.jpg

【Day3‧阿瑪菲鎮→龐貝古城→拿坡里】
在義大利的第二個晚上,一整個呈現不想睡覺的狀態。
除了白天阿瑪菲的海岸線,晚上從飯店望向阿瑪菲鎮的景色實在太美了。
果然是「美國國家地理旅人雜誌」精選出五十個此生必去之地啊!
1.很久沒有為了拍照特別早起,幸好天亮前的阿瑪菲鎮沒讓我失望。
2.介紹龐貝古城的在地導遊說起話來有點三八有點賴皮,不過很可愛!
3.拿坡里這城市實在不敢讓人恭維,偏偏在飯店裡拍起街景又爆炸漂亮!可是仔細一瞧,路上垃圾也是爆炸多的啊!

 

page4.jpg

page5.jpg

【Day4‧拿坡里→馬泰拉→阿貝羅貝羅→巴里】
這四天裡又搭車、又搭船的,今天算是這趟旅途中最遠的車程。
1.對馬泰拉的印象來自「咱們結婚吧!」這部片,對於山城情有獨鍾的我來說,完全是殺底片的一個地方。
2.緡老爺說今天馬泰拉石洞餐廳的午餐最讓他喜歡了!
3.阿貝羅貝羅的蘑菇村好可愛,這兒的店家也好熱情,比起馬泰拉的石窯更是讓我大愛。


P.S.我們發生了一件大事-緡老爺身上的350歐遺留在飯店保險箱了了了!!!
350歐的後續,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page6.jpg

page7.jpg

page8.jpg

【Day5‧巴里→米蘭→維洛娜】
很多人一聽到義大利蜜月之旅,總是告訴我,一定要去米蘭這個時尚之都,然後一定要好好的shopping一番。
事實上,我並不太懂時尚,對於喜歡的品牌忠誠度很高,所以儘管是大家說的名牌,我可能也似懂非懂地搖頭。
今天的幾件事,其實不算太美麗,標準的觀光客逛大街啊~
1.米蘭大教堂絕對值得你或妳親自前往,什麼都不做,光站著看就夠讓人讚嘆不已。
2.從大教堂延伸出去的幾條街,人都多到爆炸,我實在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啊!
3.在維諾娜的茱麗葉之家拍照一定要快狠準,不然就排到天荒地老了!

 

page9.jpg

page10.jpg

【Day6‧維洛納→彩色島→威尼斯】
從維洛納火車站到威尼斯的境內,搭乘的高速火車真的很快。
轉搭船到彩色島的途中,外頭開始飄著細雨,還沒下船就感受到陣陣的寒意啊~
我覺得超美的……
1.雨天的彩色島少了點色彩的飽和度,雖然跟想像中與藍天白雲相襯的場景有點不一樣,但是依舊美翻了。
2.水都威尼斯的天氣實在不敢恭維,偏偏下著濛濛細雨的景色又浪漫極了。

 

page12.jpg

義大利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的晚景很美,儘管是冷的發抖還是想多拍幾張照片。

 

page13.jpg

【Day7˙威尼斯→佛羅倫斯】
下著雨的威尼斯讓怕冷的我有點吃不消……
經過一晚的大雨,早晨淹起水的威尼斯其實超級美的!!
1.搭乘貢多拉船是來威尼斯一定要體驗的活動,水上的威尼斯很安靜,很希望可以在船上多兜幾圈。
2.實在沒辦法假裝大氣的去品味歐洲第一間咖啡館「花神咖啡」一口要價幾十歐的咖啡啊!
3.在美國國家地理旅人雜誌」精選出五十個此生必去之地,結束了兩天的行程。

 

page14.jpg

佛羅倫斯夜晚的聖母百花大教堂,依然綻放著它白天該有的光芒。

 

page15.jpg

page16.jpg

page17.jpg

【Day8˙佛羅倫斯→Outlet→比薩】
佛羅倫斯是個讓人喜歡的城市,人來人往的街道豎立著百年建築。
轉個彎,老巷道間清楚著每個人在這城市中生活的步調,很喜歡這樣活絡卻一點不忙碌的城市。
1.義大利最完美比例的男人在此登場-讓我們歡迎David雕像。
2.烏菲茲美術館很大、人很多,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像極菜市場了嗎?還好我全程戴著耳機。
3.如同我提到的,來到義大利蜜月的本質絕對不是為了shopping,因此在THE MALL Outlet一點也不好玩啊~~

 

page18.jpg

page19.jpg

【Day9˙比薩→西恩那→溫布里亞山城】
今天早中晚的行程都有一段自由活動的時間,我特愛在西恩那的Freetime,很愜意很舒服。
1.有人跟我一樣拍比薩斜塔會忍不住想一直把它抓正嗎?一種強迫症的概念!
2.很喜歡藍天襯著(康波廣場)貝殼廣場的景色,但是廣場的鴿子跟人一樣多,很擔心一個不小心黃金會從天而降。

 

page20.jpg

page21.jpg

【Day10˙溫布里亞山城→阿西西→羅馬(夜遊)】
這天其中一個景點是阿西西的白露里治奧城,羨煞死很多之前來義大利蜜月的朋友,一分享後很多朋友留言提到他們並沒有前往。
1.來到溫布里亞山城的聖方濟教堂時,天氣並不太好,飄著細雨,空氣中除了潮濕的感覺還多了份寧靜感。
2.真的真的有宮崎駿的天空之城的真實存在耶!就像童話故事般的…
3.今天即將來到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站-羅馬。

 

page22.jpg

入夜後的古羅馬城,添加了點神祕感,我還是喜歡白天的感覺啊~

 

page23.jpg

【Day11˙羅馬/梵蒂岡教皇國】
來到最後一站-羅馬,我們要在這裡待上整整兩天的時間。
除了freetime和吃飯時間,其餘當然就是一堆教堂、博物館的參觀。
一早就先從依舊是「美國國家地理旅人雜誌」精選出五十個此生必去之地-梵諦岡開始。
1.來到世界上最小的國家,走進聖彼得大教堂少了先前幾座教堂的寧靜,多了點熱鬧。
2.正逢梵諦岡天主教的特別聖年活動,教堂的聖門打開供遊客洗禮,雖然不是天主教徒,還是跟著人群穿越。

 

page25.jpg

page26.jpg

page27.jpg

page28.jpg

【Day12˙羅馬→桃園機場】
今天一整天的古羅馬讓人很興奮,總算要到緡老爺唸很久的鬥獸場了。
不騙人,凡舉鬥獸場的伴手禮他都很想把它帶回家。
1.今天的古羅馬遺跡比起龐貝,讓我更愛!
2.金杯咖啡館是我見過最多人的咖啡店,品嘗的方式就像閃客一般,其實我不太愛。
3.今天要回台灣了!今天要回台灣了!今天要回台灣了!
 
【Day13˙桃園機場】
 
......................................................................................................................................................................................
 
|緒˙Says|可能會有人問,為什麼選擇單一國家,並且待上將近兩個星期?
對於想要插旗許多國家及想看到不同國家風貌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兩個星期似乎有些浪費時間。
老實說緒妞當時臨櫃詢問時就是說,我要單國!並且兩個星期以上的旅程。
主要是,比起走馬看花,我更想要來個深度旅行,在自己的記憶裡帶進更多更多的蜜月回憶。
雖然沒有兩個星期以上的選擇,不過我們還是選擇了最多天數的一團。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