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五、六月不少的街道上就會掛滿金黃色一串串的阿勃勒。

阿勃勒花季也是我每年得來一拍的例行公事。

前陣子下高雄玩耍,劉先生說想回母校高雄科技大學晃晃,我們就來了。

沒想到,就在這裡給我遇見今年還沒拍的黃金雨阿勃勒。

 

 

一進校園,就可以看見右手邊一排環繞鵝池的阿勃勒。

可說是巧遇阿!完全沒有想到原來校園裡可以有這樣一整排的黃金雨阿勃勒。

 

 

選擇端午連假來,校園的阿勃勒算是正達全盛時期,我驚呼!

而一旁的劉先生就像跟它們很不熟一樣的說,從來沒發現這排阿勃勒會開得這樣漂亮。

我說,實在是有些糟蹋了這片美景。

 

 

 

有別於一般在路上或街道上的阿勃勒,高雄科大裡的阿勃勒是環繞著鵝池的。

一串串金黃色的阿勃勒掛在湖邊,看起來特別漂亮。

 

我說,校園裡多了這座鵝湖感覺就很不一樣。

沒錯沒錯,在我的認知裡,每間學校就是要有這樣一座漂亮的湖啊~~

話說回來,雖說這名為“鵝池”,可是怎麼沒看見有鵝啊...(啊哈!這不重要!)

 

這片綠油油的草地,差點我就要在上面翻滾了。

不是我再說,我真的超喜歡連接鵝池的這些草地和阿勃勒。

 

唷呼呼~~

以前在學校完全,是完全沒有注意這排阿勃勒的劉先生,也是猛拍。

 

 

端午去的時候,阿勃勒花尾還有些許未開花,不過依舊很漂亮。

一串串黃橙橙的阿勃勒垂掛下來,包準一定讓手上的相機殺光底片。

   

    

金黃色對我們東方人來說,是一種吉祥、熱情、富貴的象徵。

所以每年阿勃勒盛開時,總是讓人看了心情特好。

 

 

很喜歡金黃色的阿勃勒透的藍藍的天空。

就像艷陽般的充滿熱情。

 

 

 

 

看著這美番的景色,我決定今年的阿勃勒就在這兒解決吧!

而且金黃色的阿勃勒真的很適合南部的豔陽天。

 

 

瞧瞧這滿地落花的金黃色地毯,也是浪漫100分啊~~

就在我說這話的同時,劉先生說這地最難掃了!

我說我說,講這話是不是很掃興?明明就是超美的啊~~

 

繞著鵝池的阿勃勒,隨著有點坡度的路面栽種。

因為劉先生是校友,所以不需換證直接騎車進入校園。

雖然拍攝阿勃勒的地方沒有遮蔽物,但是走路也算輕鬆。

我很推薦這片阿勃勒美景唷!

 

 

景點資訊:

 

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卓越路2號

>>校園位址地圖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