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習慣儘管出了社會還是要給自己一個夏日假期。

前年是蘭嶼,去年是墾丁, 今年原班人馬來了趟金門。

兩天的時間完全沒有行程可言,對!我們就是說走就走,然後隨興玩的咖。

第一,一定要先介紹的就是這次的住宿地方-島與浪花,誰叫是我超愛的古厝民宿。

 

 

沒錯!來到離島,不用多想租車最方便啦!有了上次的經驗,兔兔這次特別推薦吉品出車

不但離機場很近,我們一下飛機馬上就有人接送,一整個很感心。

不過這外頭看起來像是間展示場還是修配廠的,沒想到居然可以租車耶!

我們六的人本來打算租三台機車,BUT!這天實在是超熱的,所以決定換成休旅車啦!

 

出租車的業者在我們出發前還特地跟我們介紹金門一番。

在他熱情的介紹後,我們幾近乎可以排出後面的行程啦!

這時候好想說,好吧!你就跟我們一起走吧~~哈哈!!

 

仔細一瞧,金門全縣看起來就像一個狗骨頭般,而且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所以我說這帥哥業者超厲害,哪兒好吃、哪兒好玩全都熟記在腦海裡。

再說一次,你就跟我們走吧~~哈哈哈!!

 

不論是態度,還是對金門的了解,實在讓人超滿意的啦~

來到金門,不要忘了這不難被發現的福特展示場也能租車唷!

 

哇哈哈~這就是我們這兩天的小黑休旅車。

也辛苦了兔兔的陳先生當司機開車。

 

 

 

來到金門,最最吸引我的除了美食就是聚落的古厝。

這次住的民宿就位於歐厝聚落,話說這裡較少人會來這兒走踏,所以也是保存最好的聚落。

 

從大馬路鑽進小巷,在這九彎十八拐的巷弄間,總算靠著導航給找到了今晚的落腳處。

出生在農業家庭的我,對眼前的影像並不陌生,甚至有種親切感。

 

 

雖然都為閩南建築,不過在老家鄉下看到的是比較開放式的三合院古宅。

歐厝這邊的古厝比較像縮小型的三合院,而且多了大門那面,從上空就像四方形一樣。

 

 

走進島與浪花,彷彿掉進時光隧道。

不管是牆上木窗還是長椅子等等,總有一種回憶兒時的情懷。

開始有點羨慕起民宿老闆,可以和這些老東西一起生活著。

 

牆上是金門著名的金獅爺,聽說還在陸續增加中。

 

 

民宿的老闆是來自高雄的一對夫妻,憑著對金門情有獨鍾的情懷,落腳在這。

在這有著歲月痕跡的古厝裡,儘管經過施工、整修,還是看得出當年古厝的風情。

 

進門的左側,是茶水間。

可以感受到民宿老闆想給我們就像回到家的感覺。

貼心的準備了茶飲和冰水,就連冰箱也可以冰上自己的東西。

 

茶水間的隔壁就是廚房,如果想帶點東西回民宿自己烹調也可以。

 

民宿中有三間房間,分別用顏色來區分:小藍小粉紅小綠色

我們玩抽籤遊戲決定了今晚的房間,而我和劉先生就這樣住進了小粉紅房間。

很難想像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古厝裡頭,有著這樣繽紛的顏色。

 

 

房間不算大,不過小藍和小粉紅都有挑高屋頂,也設計了閣樓的空間。

 

 

噢!對!這兩天我爬上爬下玩了好幾次,簡直都要在房間玩起我跑你追的遊戲了。

不過在這裡提醒,上閣樓的樓梯比較陡要小心唷!

我每次爬都有一種腳底癢癢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有過這種感覺),可是又愛玩。

 

廁所空間不大,不過我超愛它們的蓮蓬頭的!

大大的蓮蓬頭,一次就可以沖洗大面積。

重點是水壓超給力的啦~~ >>對我很重要!

 

 

金門高粱?!誤!其實是高粱瓶子裡裝著白開水啦~

 

房間的門除了一個木紗門外,還有一個老木門。

房間裡頭是木門上的木頭栓上,外頭則用鑰匙上鎖。

雖然貼著大紅的門簾,不過開關木門時發出ㄍ一拐、ㄍ一拐的抗議聲,訴說著它年紀。

 

 

 

小藍和小粉紅的格局是一樣的,一樣有挑高的屋頂和閣樓設計。

 

早餐時間是8:00~9:30。

一早老闆來敲門提醒我們早餐準備好了!是說,看這這一桌,我嚇到啦~~>>您說說,是不是很大氣?

一桌子有六種選擇:鹹燒餅、甜燒餅、蘿蔔糕、黑糖包、披薩包,還有一鍋麵線糊。

另外的鳳梨、香蕉是前一天我們去買的。>>每天吃水果,對我也很重要!

還有豬飛、兔兔和我愛的幸福鳥咖啡

 

金門的麵線糊跟台灣特別不一樣。

用手工製作的白麵線加入配料下去煮,但是不加粉下去勾芡。

吃起來像是麵線湯,更健康也好吃。

 

吃完早餐,我和劉先生出門晃晃啦~~

隔天一早沒有延續前一天的好天氣,天空灰灰的,甚至還下了場雨。

少了藍天陪襯,聚落別有風味,一樣哪裡都好拍。

 

 

走出民宿的門口,有這樣可愛的一小角。

意外的和這些石牆很搭。

 

 

島與浪花在歐厝這樣一處寧靜的地方,有著金門最完整的閩南建築。

是可以三五好友一起來享受這樣的懷舊時光的好地方。

 

P.S.民宿老闆為了因應環保,提供沐浴乳、洗髮乳和毛巾,其餘的必需品需自備唷!

牙膏、牙刷也要記得戴上唷!別像我一樣忘了放進行李。

 

 

住宿資訊:

島與浪花
地址:金門縣歐厝17號
電話:0935-377899、0918-685998
網址:http://islandthesurf.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thesurf.homestay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