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過年,緒決定趁著連假來小琉球曬太陽....

從彰化一路向南直達東港搭船,抵達小琉球的民宿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把已經飢腸轆轆自己給填飽肚子。

一開始民宿老闆帶路經過民生路,我們就敲定等等要再回到這兒來用餐。

帶著爸媽來到上次和姐姐來用餐的地方-大峰米食館

 

事實上,小琉球最熱鬧的地方也就在民生路。

不管是海鮮餐廳、小攤販、藝品店、冷飲店還有7-11,都在這街上。 

 

我們吃飯時間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想不到還這樣多人。

 

櫃上擺了滿滿的滷味小菜,看得讓人口水直流。

你只要告知店家要吃什麼,現夾現切淋醬送上桌。

 

既然來到小琉球這麼多漁港的地方,當然是滿滿的海鮮。

另一邊的櫃上是生鮮的海鮮食材。

瞧瞧魚的眼睛,就算沒有摸到魚身也覺得是超新鮮的魚貨。

 

看看店內滿滿的客人,老闆站在爐鍋前動作也超迅速的。

大火快炒,鍋鏟鏗鏘作響的一盤盤上桌。

 

牆上除了菜單價目表,還有許多魚類的品種分類。

價格上,緒覺得大多都挺平價的,海鮮類偏高而已啦~

 

採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

碗筷和醬料都採自取。

 

 

完整版菜單。 

 

海鮮炒麵 60元

蝦子、花枝、肉、高麗菜和紅蘿蔔,內容物超豐富。

麵條是我喜歡的油麵,像是大火炒過一樣,不會太軟爛。

味道的部分很剛好,不死鹹還多了海鮮的鮮味,我愛!

 

基本上是男生吃剛好飽的份量。

 

什錦湯麵 60元

是我家弟弟點的。

仔細一看,其實跟海鮮炒麵的配料差不多。

 

 

湯麵 40元

老媽總愛點的湯麵。

除了一般陽春麵的用料,還多了一些貨鍋料的魚板。

 

用的是偏細的油麵條。

我挺喜歡這種麵條的口感,更勝於一般的油麵條。

 

乾粿仔條 40元

上頭放上幾塊肉片,分量不算多。

當然,在小琉球這樣的離島,就不要奢望是客家手工粿條啦~~

 

肉燥飯 小20元 大30元

小的肉燥飯才20元,這個價格說實在很親民啊!

肉燥也不會太鹹,淋的量很剛好。

 

豬肝湯 50元

以一般的豬肝湯來說,豬肝的量算是不少。

豬肝也煮的軟硬適中,口感還不錯。

我最怕那種又硬又乾的豬肝了。

 

燙青菜 60元

我印象中好像有空心菜和高麗菜可以選擇。

用蒜頭一起下去大火快炒,像一般的家常菜。

可惜,我覺得有些太油膩。

 

芹菜炒花枝 100元

口感清脆的芹菜大火快炒花枝,花枝吃起來不會老硬,

加上一些薑絲,去了花枝的腥味,但保有原來的鮮甜味。

這道菜,我挺推的~

 

吃完飯午餐已經是近兩點半的事了。

不過客人還是不斷進來,看來也深受不少遊客喜愛。

續建議既然來到小琉球,一定試試島上的鮮味啊~

 

 

店家資訊:

小琉球-大峰米食館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民生路86號

電話:08-8613455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