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緒在彰化工作也快四年了,儘管劉先生是彰化人,可是生活圈依舊都在台中。
對彰化的店僅次於平常工作吃的午晚餐,雖然也是些還不錯的老店,但還是以小吃居多。
那天幫同事買飲料,發現對面有間外頭人頗多的日式定食店-三好狸日式定食
聽說,這間店也開了兩年,只是緒都沒想到要來吃,然後就遺忘還有這間店啦~~

 

 
瞧瞧裡座位全客滿,我越來越好奇它們的餐點了。
建議想用餐的人,一定要先訂位再前往。
緒第一次去時,店家說要等上半個小時,我就作罷啦~
第二次就學聰明了,叫劉先生先訂位!
不過,雖說訂了位,還是等了十分鐘才進門用餐。

 

 
店家使用木材建築,飄著濃濃的日本味。
大大的店名加上紅燈籠,就連外頭的擺設也不馬虎很日式。

 
緒沒去過日本,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洗手台。
這是三好狸的貼心設計,不管用餐前、用餐後記得洗手呀!

 

 

 
店裡頭的擺設比較簡單,但是也都可以看見日本相關的元素。
這個居酒屋式的吧檯是送餐與結帳的地方,可以偷偷看見裡頭的人真的好忙碌。

 

 
來看看菜單吧!!價位大概在160-300元之間
因為在外頭等著也是等著,店員拿菜單給我們先點餐。
重點,緒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店內用白飯、味增湯可續碗!!
三好狸沒有低消及10%服務費,但是不能兩人共用一份餐點唷

 
大概是已經先點餐了,沒讓我們等太久。
奉上茶後,餐點就隨之上桌啦~
兩人份日式定食,這樣看起來有點壯觀,也太豐富了吧?!

 
先上桌的是我的帕馬森起司乳酪豚排定食。
主菜:特選溫體黑豬肉
飯食:香鬆芝麻白飯
蒸物:日式茶碗蒸
湯物:甘口味增湯
及沙拉、水果、小菜(二點盛合)、甜點。

 
接著是劉先生的超厚切赤味增雞腿排定食
主菜:卜蜂去骨雞腿
飯食:香鬆芝麻白飯
蒸物:日式茶碗蒸
湯物:海鮮土瓶蒸
及沙拉、水果、小菜(三點盛合)、甜點。


一定要隆重介紹一下主菜!算是挺令人滿意的喔!

 
先是我的主菜,帕馬森起司乳酪豚排。
超大塊的炸豬排切塊,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上頭還有一層我愛的起司乳酪,加上酸甜的番茄醬和微嗆辣的芥末醬,
我喜歡它吃起來多層次的口感,而且不會互相衝突,好吃!

 
老實說,我真的很難抵擋起司乳酪的誘惑。
瞧瞧它起司的牽絲,光看就讓人覺得很美味啦~~

 
雖然說,他沒有標明是厚切豬排來著,不過它的厚度也是有的唷!
注意看唷!雖然有肉筋,可是肉質吃起來依舊軟嫩,不會乾澀或難咬。

 
再來是劉先生的主菜,超厚切赤味增雞腿排。
雖然在MENU上有標明〝特大號〞,不過我覺得它比我的炸豬排小耶~
將雞腿排裹粉下去炸,吃起來卡滋卡滋的聲響,卻沒有油膩感。
上頭淋上日式醬汁,在灑上海苔粉,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還不賴。

 
雞腿排比起我的炸豬排,保有更多原來的肉汁。
用味增醬稍微醃製過後,非常入味。
不需要太多的提味,光是雞腿的肉質吃起來就很鮮嫩。

 
說大是沒有很大塊啦~~
不過,說起厚切,他的雞腿肉真的是很厚唷!

 
兩份餐點中,我們的湯也不一樣。
我的是紫菜豆腐味增湯,味增的味道很濃厚。
可是對我來說,就比較偏鹹了。

 
劉先生的土瓶蒸就比較不一樣,看起來很厚工啦!
看起來像是一壺湯底,還附了杯子,上頭再擺上檸檬。

 
看起來厚工,其實簡單啦~
只要把檸檬汁擠入壺中的海鮮湯,然後倒在附的杯子裡就行了!

 
喝了一口,我和劉先生都比較喜歡土瓶蒸。
海鮮湯底加上檸檬汁更加提出了鮮味,清淡的味道是我愛的。
把湯喝完可以看見少許的配料及小小的蛤蠣。

 
生菜、小黃瓜再加上幾種水果,沙拉的部分,我挺喜歡的。
用日式和風醬代替千島醬,很符合我最近的輕食主義啊!

 
我的小菜部分是冷豆腐和牛蒡絲。劉先生的再多了一道海蜇皮。
冷豆腐淋上日式和風醬油,不會太鹹,還不錯。

 
還有附上四季水果。
這陣子剛好盛產西瓜,甜度剛剛好。

以下還有...
茶碗蒸的部分,有切片小竹輪和蛤蠣,口感很嫩。
白飯:灑上香鬆芝麻,挺香的。別忘了,吃完可以再盛唷!
甜點:是很解膩的茶凍,不過就比較普普囉!

 
我說,千萬不要小看這樣一份定食!!
雖然每個東西都少少的,可是這樣一份吃起來,可是讓我們兩吃撐了肚子啊~~~
三好狸日式定食,大致上都挺讓人家滿意的。
只是,記得先訂位!緒這天來還是下雨天呢!客人還是滿座啊~~~

 


店家資訊:


三好狸 平價精緻日式定食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華山路11號

電話:047202223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