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jpg

沒想過有一天要分享自己女兒的成長照片,更沒想過這一天居然這麼早就到了。

在短短一年中經歷了結婚、懷孕、生產後,我的育兒生活就此展開。

總覺得還在懷孕階段,怎麼女兒就這麼出生了。

還在覺得一切是這麼不可思議時﹐女兒已經一歲了。

深深覺得如果不趕緊補補女兒的成長照片,可能真的會趕不上她飛快的成長啊!(肯定趕不上...)

 

IMG_2568.JPG

話說,該怎麼在文章中叫自己的女兒呢?

中文名?小名阿妞?最近才幫她取的英文名Fion?

就叫『阿妞』吧!有沒有親切一點?

 

IMG_2590.JPG

這一篇就先從阿妞出生那天開始到出生後三個月說起吧!

不騙人,護士把一出生的阿妞抱到我身上做親膚動作時,我就先上下審視了一番,該有的都有,一個也沒少,太好了!

沒有太多時間讓我細細地看懷中的她,馬上抱去清洗,醫生幫我縫傷口,

一切都還歷歷在目,就像刻劃在心上的那樣深刻…

 

IMG_2611.JPG

2016.11.19,阿妞出生:【51cm/3010g

待在病房等待著剛出生的小生命再度來到我面前,來了!來了!

就像她老爸的縮小版一樣,超像超像超像緡老爺的啊啊啊~~~

她就這樣靜靜地在一旁躺的,沒有睜開眼的不時打個哈欠,不時抿個嘴唇。

 

IMG_2583.JPG

IMG_2585.JPG

阿妞是我們家族裡第一個小孫女,大家都是新手來著,所以緡老爺就抱的心驚驚的。

我因為工作關係,抱這麼小的Baby算是小菜一疊。

不過這幾天都是訪客來來去去,根本不用勞煩媽媽我自己動手啊!

 

IMG_2616.JPG

在醫院三天的時間過去了…【0M3D,出院體重2800g】

緒小妞我選擇回婆家坐月子,主要是不希望長輩們為了看孫子跑來跑去的。

在出院前請緡老爺把阿妞的床先準備好,好讓她可以安安穩穩的在裡頭睡覺玩耍。

對!我就是那種堅持和孩子分床睡的媽媽!!

儘管是親餵,只要孩子喝完奶我還是會將她抱回她的床,讓她自行入睡或玩耍,幸好她也挺願意的。

 

IMG_2796.JPG

IMG_2652.JPG

在坐月子期間,緡老爺每天晚上和早上起床都會抱抱阿妞,而我只管餵奶。

緡老爺每天就是父愛大噴發的狀態,手機拍照無極限啊!

相較於媽媽,我就挺淡定的,實在是吃月子餐、吸母奶、餵母奶、追劇時間就很滿啦!

 

P1.jpg

【0M13D】

 

02.jpg

106.12.06,阿妞【0M18D】

這一天很特別,是緒小妞我的生日,也是我和緡老爺的結婚紀念日。

BUT!對!我在做月子度過了~~

不過很高興從這一天開始,每年的生日都多了個小傢伙陪伴度過。

 

P4.jpg

【0M25D】

好吧!又是一張張像極緡老爺的照片。(這系列超像!)

 

 

cats-1.jpg

【1M5D】

阿妞從出生就是一個愛笑的孩子,儘管目前的她已經一歲依舊是見人就笑的小孩。

而且滿月過後也開始會對著鏡頭笑了。

我想他肯定不知道大人們在幹嘛,還有一直對著我猛拍的東西是什麼。

暗自的希望她對3C產品不會太過好奇,也不會渴望或依賴,畢竟大人們(包括我自己)3C產品中毒已深…

 

P12.jpg

【0M13D】

小baby睡覺時的表情真的是瞬息萬變啊!下一秒就馬上變臉,比翻書還快。

照片註解:大人們真的好吵,我想睡覺啊~~

哈哈哈!幫阿妞的照片下註解也是坐月子期間的樂趣啊~~~

 

P3.jpg

【0M20D】

 

P5.jpg

【0M27D】

我聽過許多有關於孩子睡眠時出現各種表情的說法,這類說法都來自於周遭的長輩。

而大多說法都是眾說紛紜,以訛傳訛,沒有科學根據的。

不過身為醫療人員的我,還是比較相信主要是因為大腦正在發展的一個表現過程。

當然,長輩人的說法總是帶了點故事性,其實聽聽也無妨啦!

 

IMG_2658.JPG

【0M7D】

關於襁褓,覺得醫院的護理師好厲害,可以包得很扎實,而且不容易被掙脫。

看看自己包的,很快的阿妞的手就不知不覺的要跑出來了。

是說兩手托著下巴的小天使模樣也太可愛了吧!

 

IMG_2771.JPG

【0M17D】

再不然就是一種萬歲的姿勢。

聽說這可是孩子超熟睡才會出現的啊!

阿妞目前快一歲了,只要睡覺一出現這樣的狀態幾乎很難吵醒的。

是的!話說孩子都快一歲了才開始0-3個月的文章也真夠偷懶了我啊~~~

 

 

IMG_2957.JPG

IMG_2956.JPG

【0M29D】

這時候阿妞還沒滿月,不過我發現她只要趴著睡,小手就會壓在她的小臉頰下,就像小公主一樣。

坐月子期間,常常我洗完澡回到房間看到的畫面就是這樣。

雖然,阿妞從出生就不是那種要抱著才能睡的孩子,不過總是要滿足一下緡老爺這位新手爸爸啊!

是說,這位爸爸,跟著睡著是怎麼回事啊?你累了嗎~~~~

 

IMG_2850.JPG

【0M22D】

還沒滿月時,在一個完全沒有輔助並且沒有讓她嘗試學習的狀態下,阿妞便出現了第一次手撐著然後抬起頭的動作。

光是這個抬脖子的動作,身為媽媽的我便決定任何有關大動作的學習,就讓孩子順其自然的發展。

任何,不要太早如何如何、不要太晚如何如何,這類的話語都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啦!

 

IMG_2961.JPG

【1M0D】

12月19日,我們家阿妞滿月啦~~~緒小妞我也終於出關了~~~~

這天,特別幫她穿上一件橘色的外衣,看起來稍稍像女孩子了對嗎?哈哈哈!

其實,我並不同意剛出生每個Baby長的都一樣這句話,因為媽媽總是能一眼認出自己的孩子啊!

不過我要老實說的是,剛出生的Baby根本分不清男生女生啊!

縱使大家看到阿妞都能清楚的知道是女孩兒,不過還是會有少數的人問我:「男生吼?!」

欸欸欸…這麼穿總沒有疑問了吧!哈哈!

 

IMG_2911.JPG

IMG_3294.JPG

【1M25D】

只要阿妞睡著的狀態,我總會細細的端倪她的小手或小腳,儼然就成了小手小腳癖啊~

很難想像放在自己手掌心的小手,有一天能跟自己十指緊扣。

而且緡老爺說得好,小孩睡著拍的照片怎麼樣都拍不膩啊~~

 

IMG_3292.JPG

【1M25D】

有沒有們跟我一樣覺得阿妞長得跟緡老爺超像的啊?簡直就是緡老爺的迷你版!

就這張父女照,完全就是孩子不能偷生的實例啊~~

 

IMG_3585.JPG

【2M6D】

 

IMG_3839.JPG

【2M18D】

在阿妞二個多月時,她已經開始會注視著某項東西。

不一定有聲音的,又或者是色彩鮮豔的。

某一天我把她一個人放在床上,過了一會兒再去看她,發現她就這樣靜靜的注視著她的…手?!(該不是肚子餓想吃雞腿吧…誤!

如果戴上了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小兔手鈴,看的就更久了。

 

cats-2.jpg

【2M17D】

不是只有表情特多,就連睡著之後的模樣也很多。

打從我坐完月子出關後,我幫阿妞照相做紀錄的狀態來到高峰期。

而且覺得睡著的模樣怎麼拍都拍不膩啊~~~

 

IMG_3072.JPG

【1M11D】

除了拍自己的女兒,當然也要正大光明的偷拍女兒的爸。

我不得不說:還我女兒來!!

這『父女』睡在一起,怎麼乍看之下有種『父子』的感覺啊~~

在0-3個月的這個時期,只要阿妞跟緡老爺在一起,我總會忍不住說:

天啊!你們兩個也太像了吧~~~(泣…)

 

P6.jpg

【1M12D】

阿妞在滿月後第一次回外公外婆家,也是第一次坐安全汽座,模樣依舊好可愛。

而且我發現,阿妞只要一上車不到5分鐘就睡著了!

然後,從婆家回到娘家也不過就15分鐘的路程啊~~

所以常常沒睡飽就又被吵醒啦!

 

IMG_3448.JPG

IMG_3459.JPG

【2M3D】

在緒小妞懷孕時,就決定一定要帶阿妞去游泳玩水,而且是越多次越好。

所以阿妞2個多月時,我便預約了彰化Baby SPA游學寶寶,然後立馬帶她去玩耍。

玩耍內容就待緒小妞後續分享吧!(保證一定分享!)

沒錯!2個多月的阿妞比起還沒滿月時,脖子抬得更高好穩。

 

cats.jpg

【2M3D】

或許是還小不懂得怕生,又或許阿妞一直都不是個害羞怕生的孩子,

比起其他寶寶的哭天喊地,她顯得淡定許多。

不過帶著游泳圈的阿妞真的有些 滑 (可 )稽 (愛) ?!是吧!

 

IMG_3595.JPG

【2M6D】

阿妞出生後的第二次預防針,還順道了超音波的追蹤。

因為陸續需要追蹤到1歲,所以這天之後,聽從醫生的建議安撫奶嘴伺候。

用不用安撫奶嘴,各說其詞,之後我再來說說有關我願意給予安撫奶嘴的想法吧!

 

IMG_3633.JPG

【2M9D】

隨的年節的到來,這是阿妞第一個過年,幫她換上喜氣的大紅色討 吉 (紅) 利 (包)。

 

IMG_3642.JPG

緒小妞的過年新造型。

大年初一的例行公事就是彰化廟宇走透透,面對人多的場所就是背巾、背巾、還是背巾。

請千萬別想著使用嬰兒推車這件事,人都沒路走了,更何況是車呢!

 

IMG_3637.JPG

IMG_3645.JPG

過年是阿妞除了回外婆家、醫院外,第一次去到其他的場所。

使用背巾,就跟孩子座車一樣,很容易而且很快地就入睡。

 

P7.jpg

IMG_3662.JPG

阿妞也是在過年期間第一次躺上她的嬰兒推車。

我和緡老爺都是第一次駕駛這台阿妞的豪華敞篷車,緡老爺顯得得心應手,我就不行了!

 

P13.jpg

【2M11D】

在阿妞0-3個月的期間,因為阿妞比較小,我們的家庭活動都以野餐居多。

這是阿妞第一次野餐,過年期間到哪都人多,再加上阿妞當時還沒三個月,就盡量不帶去較遠的地方玩耍。

主要也是一般野餐的地方空間都比較大,人也顯得比較不那麼壅擠。

 

IMG_3734.JPG

P8.jpg

P9.jpg

P10.jpg

其實在這時期出門,阿妞大多都在嬰兒推車裡,看著豔陽天空。

實在是我和緡老爺都喜歡戶外活動,而且我們並沒有打算因為阿妞的出生而改變原本的娛樂。

不過,這時期阿妞總能乖乖的自己待著,超棒!

 

P11.jpg

【3M0D】

出來了!出來了!

其實阿妞剛出生時,遺傳了爸爸媽媽有著深深的雙眼皮。

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過一陣子後,她的右邊眼皮居然成了單眼皮,結果一單一雙的看起來就是個大小眼。

終於在這一天,雙眼皮又出來見人啦!而且就沒再躲起來了!

 

IMG_4050.JPG

IMG_3743.JPG

 

0-3個月,我和緡老爺及阿妞一起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

從新手爸媽的世界裡,從幼幼班變成小班,育兒生活還有好長一段路。

接下來,就聽我慢慢講啦~~~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