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在彰化工作的時間越來越久,我開始會在那些新舊街巷裡面,尋寶!

旅。咖啡就在我工作的隔壁條巷子中,再往前一點就是民權市場。

幾次九點下班經過,發現都沒有營業,後來才知道店家會視客人情況提早休息。

心裡總想著,「或許我會愛上它!」這樣的想法,讓我還是來了。

 

店內空間不大,位置也不多,不過氛圍卻十足。

是一間,一進門就讓人喜歡上的咖啡館。

至少,我是這樣。

料理吧檯上的小黑板清楚標示的WIFI的帳號密碼。

當然,歡迎大家樂捐啦~~

 

 

水杯採自助式,旁邊還擺放著老闆-小王子的攝影作品。

仔細一瞧,幾乎都是彰化的景點唷!

這天老闆不在,與老闆娘聊天過程中才知道,小王子想用旅行改變彰化這座城市。

咖啡館只是個窗口,只是個交流的空間,重點是在發揚彰化的在地特色。

突然開始有種「彰化能夠存在著這樣的咖啡館,真好!」的想法。

 

 

店內的一片牆上有數個抽屜裝置成空間櫃,上頭擺的都是手創商品。

價格意外的親民,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

 

瞧見了嗎?眼前的桌子是古早的飯桌呢!

嫌桌子不夠大嗎?桌下的機關只要栓上,位置不用怕不夠。

下次有誰要跟我一起來坐這一桌啦~~

 

接下來,猜猜這張桌子是什麼做的??

哇哈哈~~誰想的到是門板呢?上頭還有貼著門聯的痕跡。

 

 

老闆娘貼心提醒,在每張桌下都有一個像這樣的掛勾。

不嫌棄的話,歡迎大家使用。

 

 

愛死了這個角落!

聽說也是門板來著,瞧見「把手」了沒?

事實上,這裡除了那張有機關的桌子外,其餘桌子都是用門板做成的。

 

牆上這面彰化的古地圖標示著許多地點,

如果想了解、想去尋寶的,可以詢問老闆小王子唷!

 

我稱這面牆是故事牆,一面充滿故事、充滿歷史的牆。

上頭擺放著小王子搶救「台銀日式舊宿舍群」的照片紀錄。

就連印著「小館木材株式會社製」的木樑都是小王子從拆除工人手中買下的。

那時老闆娘還提及,雲林的某區域的日式宿舍被保留下來,為何彰化卻強硬要拆除?是的!讓人很納悶!

 

就連上頭的這些木樑,小王子也保留下來了。

 

 

現在只能在古城中才看的見的鬼瓦。

有如電影場景的氛圍,讓人忍不住直盯著看。

 

  

大概是體內留著懷舊的血液,我愛極了這盞油燈。

也愛極的這一小角的寧靜,很美!

 

 

 

我說是誰大搖大擺的在店內逛大街?原來是旅咖啡的店貓啊!

老闆娘開著玩笑,牠才是店長,要投訴...找牠嘿!

 

 

 

 

簡單的作業簿形式的MENU,還貼心的附上英文及日文翻譯。

所以如果是旅外的朋友,一點也不用擔心。

價格在90~130元左右。

 

 

焦糖拿鐵 120元

跟老闆娘討論之後,決定先點這款來試試。

用店家特別去訂作的陶杯裝,跟店內懷舊的擺飾很搭。

 

上面一層脆脆的焦糖,很吸睛!要用湯匙敲破才喝的到咖啡唷!

下面則是一般的原味拿鐵咖啡不加糖。

咖啡的口味上,對我來說偏淡,畢竟我喝慣了濃郁,

不過,上面的奶泡很細,喝起來也很順口。

 

老闆娘說到,要這樣一層焦糖,必須是店內限定,而且是熱的才有。

因為啊...上面的焦糖要烤過才會脆脆的。

冰的,不行!外帶杯,紙杯不能烤!

所以只有在店內享用熱焦糖拿鐵才有上面脆脆的焦糖喔!

 

鬆餅 130元

四塊心型的鬆餅搭著奶油、楓糖、抹茶冰淇淋。

鬆餅沒有口味的選擇,就是單一項。

如果不喜歡吃甜食,可以選用另一項拼盤,有花生、肉乾等彰化特產。

 

 

是說鬆餅不知道是不是純蛋白打發的?

吃起來口感比較脆,中間也比較沒有蛋糕體。

還記得之前和姊妹在台中一起早午餐的 in cafe 嗎?

in cafe的鬆餅口感很相似,不過少了麵粉比較健康。

 

抹茶冰淇淋上有店家自製的果醬。

 

 

門口擺放的黑板立牌,這三種可說是店家的推薦,

下次來試試麵茶咖啡和花生拿鐵(?)

我很期待他們的口感是如何啦~~等我再分享吧!

 

 

 

 

 

店家資訊:

旅。咖啡 Trip cafe

地址:彰化市民權路241號

 

電話:04-7282972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22:00

E-mail:tripcafetw@gmail.com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