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一定都知道我超愛勤美誠品週邊商圈。

除了有許多特色咖啡館,還有許多手創小店,愛死了這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

不過最近我在附近,發現了另一處小角落,那就是綠光計畫啦~~

其實,也是朋友帶路我才知道的,而我立馬愛上這裡,就連這間茪點咖啡,也是我最近的新寵兒。

 

茪點咖啡位在中興一巷的綠光計畫中。

記得轉進巷子,我睜大了眼睛,這一整排的老房子是我的菜!

紅磚頭搭建的老房子在加上木門窗,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屋一樣。

總是有種讓人忍不住想開門進去的衝動。

 

打開門,是這樣一個圓弧的吧檯。

木頭地板搭上黃色暖色系的燈光,讓人感覺特別溫暖。

 

 

 

店內其實不算小,位置也很足夠。

這天來還有不少組客人,不過彼此對話只有對方聽見,一點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人。

          

咖啡店一定少了的沙發區...(其實是我自已超愛沙發區啦!)

 

店內擺放著許多和咖啡杯一模一樣圖案的東西。

大紅色搭著白色的圖案,很顯眼。

 

 

現在,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不論是輕食還是飲品,可以選擇的還蠻多的。

餐點的部分就推出三種,不過老闆娘說還會慢慢增加唷!

 

餐點附贈湯品的部分,每天都不一樣。

來的這天,店家推出-義式番茄湯。

然後,我和兔兔一同前來,

點了滿滿的一桌東西,我們全都嗑光啦~~

  

香蕉巧克力歐蕾 140元

一口下肚,滿滿的巧克力味,接續而來的是濃濃香蕉味。

而且仔細咀嚼,可以吃的到香蕉泥耶~

杯緣內還畫上一圈巧克力醬,讓側面看起來格外漂亮。

 

上頭除了鮮奶油,還灑了O-REO。

真的是漂亮又實在的一杯飲品。

 

蟹醬海鮮千層麵 210元

這一道完全擄獲我和兔的心,整個是讚賞有加啊~~

老闆娘特製的辣蟹醬,搭上起司,口味稍稍偏重,但超對味!

 

特愛起司的我,光看外觀就讓我超興奮的啦~~

除了起司,再灑上五味粉,還有還有~~鮮嫩Q彈的蝦子。

 

附餐湯品的義式番茄湯,料也超豐富。

口味清淡,搭上偏重口味的千層麵,整很剛好。

 

撥開千層麵,裡頭一層一層的麵皮,口感特別豐富。

不得不說,這一道完全對我的味啊~~~

 

黑糖麻糬列日鬆餅 80元

緒吃過很多家的比利時鬆餅,最愛茪點咖啡的口感。

聽老闆娘說,鬆餅的部分全部是自己來,自己揉的麵粉再加入適量的珍珠糖,口感一級棒!

 

看起來簡單的外觀,裡頭可是大有文章啊~~

黑糖麻糬吃起來不甜不膩,這樣的單品鬆餅當下午茶點心,剛剛好。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列日鬆餅 180元

這一盤一上桌,整個超吸睛的啊~

迷你版小鬆餅,超可愛!

不同於單品的簡單,整個擺盤起來很漂亮!

 

切片的香蕉,上頭有層薄薄的焦糖。

灑上O-REO的巧克力冰淇淋,插上兩葉薄荷草,像極了一盆小盆栽。

 

縮小版的比利時鬆餅,不只樣子小巧可愛,

經由老闆娘精確的比例,口感可是和單品一模一樣呢!

  

辣蟹醬燻雞鬆餅堡 160元

吃過許多種堡,這倒是第一次吃到鬆餅堡啊~~

除了是店內獨創,就連口感也很獨特!

切成兩半的鬆餅堡,再搭配一些炸薯條,看起來也是超豐富的一道。

 

鬆餅中間夾著燻雞肉、生菜、切片番茄,再塗上辣蟹醬,切半。

有別於軟式或法式麵包,外面吃起來多了種酥脆的感覺。

這一道,我也大推啦~~

 

檸檬雞柳沙拉 150元

啊哈!這道出來,就有些小失望啦~~

美生菜舖底,擺上切片小黃瓜、聖女小番茄、玉米黍,最後放上數塊雞柳。

看起來有些普通,總覺得料可以在多一些,顏色可以再豐富一些。

 

搭配的是店家獨家調配的凱薩沙拉醬。

搭著醬汁吃,和雞柳很對味。

 

烤堅果拿鐵 150元

選用維也納百年咖啡,100%的阿拉比卡咖啡豆。

是老闆娘豎起大拇指的好品質啊!

口感很滑順,奶泡很綿密,不過奶味偏重。

喝慣重口味的咖啡,可能會不愛。

 

基本上,我比較少喝加味拿鐵咖啡。

喜愛咖啡的朋友,可以選擇美式咖啡。

 

坐在我的座位望出去,外頭很愜意。

窗邊的植物,就是老闆娘拿來料理的食材或裝飾品。

 

如果你常常穿梭在勤美附近的商圈,

如果你以為勤美誠品附近已經沒有別的地方可去,

那麼,你可以來綠光特區走走,這裡有間茪點咖啡。

而他們的鬆餅和餐點是不容許錯過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茪點咖啡有一中店。

不過可不是連鎖店唷!其實是一對姐弟各經營了一間店。

有機會,我再來去一中光臨!!

 

 

 

店家資訊:

茪點咖啡(草悟道綠光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
電話:04-23055532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illercaf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