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很多朋友在Facebook狂問我去哪拍了這麼漂亮的地方。

實在是小女子在開完刀之後都沒能好好玩耍,所以就囔著要來去武岫農場拍銀杏。

所以一有週休假期,立馬決定來去山上住一晚。

其實,緒不是第一次到武岫農場來,只不過就是和銀杏擦身而過嘛~~

今年特別注意銀杏開始黃的時間,也再三確認不會撲空,然後,我們來啦~~~~

 

其實銀杏林一點也不遠,就在溪頭往杉林溪的羊彎處。

過了這個羊灣就可以看到很多招牌。

武岫農場、銀杏森林餐廳、大崙坪觀景步道都在這兒上去。 

 

 

 

停好車,我就看到了這美景啦~~

也是這張圖勾起我在FB上的那群朋友的私訊,哈哈哈!

看來明年一定有不少朋友可以陪同前往啦~~

 

我說我說,拍照之餘,我家劉先生超擔心我就這麼失足滾下去的。

這兒地勢真的很高,視野也超棒,就像童話故事書裡頭那樣!

不過,我們還是小心為妙啊~~~

 

大崙山屬於阿里山山脈,座落在鹿谷鄉的杉林溪之脈。

在這海拔1200M-1500M中,有這樣一座茶園。

之前聽這裡的茶農說起,原本大崙山原本是孟宗竹林地,後來竹林生病大量枯萎致死。

農民因此改種茶葉,後來又全面栽種銀杏林,現今成為東南亞最大的銀杏林。

 

站在茶園下方,有很多小徑可以步行而上,登上大崙山觀景台一覽茶園的美景。

這天,天氣有些灰,不然拍起來一定更超超超美的啦~~

 

望向山的那頭,密密麻麻的茶園看起來就像漸成色彩的大地毯一樣。

 

 

觀景台兩側的階梯向外延伸,銜接著一旁的茶園。

發現走上觀景台上的遊客不多,一整個讓小女子我大喜,可以在上面玩耍很久很久啊~~

 

這天,大崙山上雖說有陽光,不過這兒的溫度卻沒有平地來的高。

那天搭配針織外套,這溫度說來真的很剛好。

 

  

為了能拍上美美的照片,總是爬高爬下的。

但是緒我超喜歡這一張的唷~~~

 

 

如此大面積的茶園穿插栽種銀杏,這畫面看來真的美翻了!!

上次來這兒時,錯過了金黃色的銀杏林,結果都是一根根的枯樹,現在是截然不同的景色。

 

這條蜿蜒小徑,就像是直通到山的那頭。

像極童話故事中,山的那頭小屋般。

 

 

在這大崙山茶園裡,真的是怎麼拍怎麼漂亮啊~~

不過再待久一點,山上就會開始瀰漫霧氣,所以拍照還是要趁早啦!!

 

 

趁著霧氣還沒瀰漫時,我們馬上轉戰之前就來過的武岫農場。

離茶園不遠處的盡頭,就是武岫農場,沒錯!也就是剛剛山的頭兒。

不過,不用擔心,那麼遠啦!只是視覺上看來地勢比較一點而已啦~~

離開大崙山觀景台約步行5分鐘就到啦~~

 

武岫農場特別規劃出一條銀杏林的木棧道。

除了金黃色的銀杏林,還可以看見綠油油的茶園。

實在很適合想近距離和這片銀杏林拍照的遊客。

 

 

有沒有覺得木棧道在這片銀杏林中,畫面看起來更美了呢!

當然!趁著沒人,我們又要開始大拍特拍了!

順道給劉先生練練他的攝影技術啦~~哈哈哈!

 

  

 

或許大家都往另一處銀杏森林餐廳去了,武岫農場的遊客並不多。

不過這倒也讓我們盡情的拍照玩耍。

 

銀杏,落葉喬木,壽命可達3000年以上。

又名白果、公孫樹、鴨腳樹、鴨腳子等。

屬裸子植物銀杏門唯一現存物種,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物種都已滅絕,因此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

銀杏原產於中國,現廣泛種植於全世界。它有多種用途,可作為傳統醫學用途和食物。(取自維基百科)

 

 

我說,這樣的景色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聽說大崙山下午過後常常起霧,到時候一定更增添浪漫的感覺。

 

 

 

這一條木棧道並不長,可是卻正好貫穿了武岫農場的銀杏林。

所以拍起照來,處處都有銀杏入鏡,真的美翻了~~~

對對對~~如果想要來這兒拍組偽婚紗照絕對在適合不過了!!

 

沒有遊客的地方,就是劉先生亂亂拍的地方。

不過在這麼美的地方,只能說怎麼拍怎麼漂亮啦~~

(跟人完全完全沒有關係...哈哈哈!!!)

 

除了到武岫農場的銀杏觀景步道走走,也可以入內用餐。

提供杉林溪高山茶、各類小火鍋、自助泡茶、咖啡、甜點

 

  

還有一些鹿谷鄉的特產,各種梅子和茶葉。

 

這天來到武岫的門口就發現了這兩隻狗兒。

就樣衛兵排排坐一樣,兩隻狗兒一模一樣的動作趴坐在門口,而且一點也不怕生。

比起那片美翻了的銀杏林,牠們更早引起我的注意目光啦!實在是太可愛了!

 

因為來武岫之前,我們先到了銀杏森林用餐,所以在這裡我們點了飲品。

既然是來賞銀杏林,我理所當然點了銀杏茶啦~~~

 

滿滿的銀杏葉再加上枸杞,似乎還加上了點什麼...

喝起來的口感淡淡的青茶味,還有點甜味,味道還不賴!

如果說喝下這樣銀杏茶可以多增加點腦力,再多壺我都喝啦~~~

 

劉先生點了摩卡咖啡。

不過劉先生說味道淡了點,直覺不會是我愛的那種。

 

 

武岫農場種植的銀杏林比較密集,所以望眼望過去就是美啦~~

午後時分,開始起霧,霧氣瀰慢了整片銀杏林更添了幾分詩意。

要不是擔心著下山的路,我們真想在這兒坐上許久。

 

 

 

景點資訊:

大崙山茶園

---全天候開放

武岫農場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羊灣巷800-11號

電話:0933 437 659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