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在緒懷孕時就看過Baby SPABaby swimming 這類的相關訊息和體驗。

心想,身為物理治療人員的我該不會要在家自己和阿妞one by one的進行這類活動吧?!

好在緒懷孕6個月時,游學寶寶 Baby SPA 彰化館 終於開幕啦~~~~

選擇在阿妞2M3D得時候帶她來體驗SPA的課程,全程按摩、游泳、洗澡、護膚共約50分鐘,全程採一對一進行。

透過水中運動有助寶寶各項功能的言詞不需要多說,其實對於物理治療人員的我是相當清楚並且認同的。

除了透過水中活動建立親水習慣,也可以在無重力的狀態下進行肢體的運動,達到強健心肺的功能等等。

當然,全程一定要有人陪同才行!這很重要!!!

 

不久前看到網路上瘋傳某Baby在進行這類活動時,發生身體前傾又造成頭下腳上的影片,身旁居然沒有大人神救援,嚇壞許多家長。

所以,有人陪同真的很重要!而且肯定可以大大安撫孩子可能出現的恐懼啊~~~

 

IMG_3433.JPG

剛開始,阿妞一臉茫然又好奇地看著工作人員,大概是換了個生面孔幫她寬衣解帶吧!(笑)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合格的護理師/保母,並且經過Baby SPA專業訓練,使用的是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的手法

所以如果有任何疑慮或對課程不清楚的都可以詢問。

 

IMG_3437.JPG

IMG_3440.JPG

按摩的過程中,阿妞眼睛幾乎是死盯著眼前的工作人員,

我想她應該是在一邊觀察一邊感受來自阿姨溫柔的按摩手法。

 

IMG_3442.JPG

咦咦咦?!妳終於看見媽媽我啦?!

來自媽媽的熟悉感,應該給了阿妞十足的安全感,這時候的表情就不是一付戒備模樣啦~~~~(笑)

 

page2.jpg

關於Baby massage

透過適當的按摩和撫摸,孩子可以得到生理和心理需求的滿足,對身心發展及感覺統合都有很大的益處。

在學生時期就聽聞Baby massage的好處,也好在學生時期便學習相關手法,所以只要阿妞洗完澡我也常幫她進行簡單的massage

如果對Baby massage的手法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在youtube搜尋『Baby massage』,會有許多相關的影片可以參考唷!

 

IMG_3462.JPG

既然是全身的Baby massage當然不能少了背部啊!(雖然我在家都偷懶沒有幫阿妞按摩背部)

剛滿兩個月的阿妞,在趴著的時候頭已經抬得很好,就連工作人員都說個動作發展得很快。

 

IMG_3465.JPG

IMG_9487.JPG

停好車的緡老爺也趕緊加入行列,多了爸爸媽媽的陪伴,我想阿妞的安全感已達滿點啦!

 

IMG_9491.JPG

當大家開始有了不同的動作,阿妞在一旁也感受到了,一付備戰狀態…(笑)

 

IMG_9493.JPG

咦?!做什麼?!妳想對我做什麼?!→我想這是阿妞內心的OS…哈哈哈!

要幫阿妞套上嬰兒游泳頸圈,聽工作人員說,有些小朋友在這一個動作會產生懼怕而開始哭鬧,而這一哭鬧就不得停啦!

 

IMG_9496.JPG

噹噹噹~~~阿妞的游泳圈造型登場~~~

一整個超可愛的   

儘管一臉戒備的狀態,不過非常順利的完成這件事,接下來就是下水玩耍啦!

 

IMG_3518.JPG

現在游學寶寶SPA很盛行,其實每一個SPA館強調的也都差不多是:

採預約制獨立家庭式包廂個人獨立泳池獨立溫控設備舒適水溫與室溫專業人員一對一服務

這裡的環境給人明亮而且舒適的感覺,空氣並沒有像成人室內游泳池那樣的又悶又帶濕氣。

木質地板和可愛裝飾,就像一般居家遊戲間一樣,雖然透明的玻璃多少會讓人不自在,不過同時觀察其他Baby的狀態也是挺好玩的。

話說回來,大家都知道baby的哭鬧常常會有連鎖效應的吧!

工作人員提到,其實有很多baby一開始都沒有哭鬧,反而是隔壁間baby一哭,自家的孩子也跟著嚎啕大哭,我只能說這種連鎖效應當天我便見識到了。

在這裡要好好讚許我家阿妞,完全無視來自周圍其他孩子的哭聲,反倒是非常的自在。

 

IMG_9497.JPG

即將要下水的當下,怎麼感覺緡老爺比阿妞還要緊張。

我覺得緡老爺可能已經做好,如果阿妞一大哭,馬上一秒抱離泳池的準備。

開什麼玩笑,聲稱女漢子的阿妞,這點小事完全難不倒她啊~~~

 

IMG_9498.JPG

IMG_9502.JPG

經由這樣自主的運動,阿妞開始有點理解自己在哪兒,而且正在進行些什麼事,所以表情看起來也顯得自在許多。

 

IMG_3472.JPG

我說真的,不管什麼時期,只要阿妞一脫光…嘿!我們還是有肉的啊(笑)

在這裡非常佩服可以把孩子養得白白胖胖的媽媽們,因為阿妞的身形一直屬於偏瘦狀態,讓緒我著實的有些苦惱。

 

IMG_3478.JPG

IMG_3488-1.JPG

IMG_3493.JPG

阿妞這時候的嘴邊肉真是想讓人咬一口啊~~~

從零開始的日常:阿妞0-3個月成長紀錄中提到,阿妞一出生的雙眼皮突然在某一天消失了另一邊,每每拍照總覺得哪邊怪怪的。

 

IMG_3498.JPG

其實緡老爺和我的眼睛都算大的,緡老爺的大眼甚至還帶了點鳳眼,

只是這時期的阿妞,眼睛有時看起來真的好小。

 

IMG_3480.JPG

本來就不太怕生的阿妞,比起當下同一時段去游泳的孩子要來的淡定,眼睛不停的到處觀看。

接下來就是阿妞一系列游泳的英姿啦~~~

 

IMG_9503.JPG

IMG_9506.JPG

IMG_9512.JPG

IMG_9519.JPG

page3.jpg

IMG_9521.JPG

 

IMG_9524.JPG

雖然整個過程中,阿妞完全無視其他包廂所傳出來的哭鬧,但是她對媽媽我的喊叫倒是挺迅速的轉向我這邊。

只能說孩子的鏡頭感也是要從小培養的啊(笑)。

 

IMG_3517.JPG

結束大約20分鐘的游泳後,接下來就是洗澡然後護膚。

整個課程大約50分鐘,阿妞一直到快結束時,大概是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開始有點小鬧(就像游完泳特別容易餓一樣)。

還好阿妞在8個月前幾乎是全母乳,所以趕緊抓過來親餵,結果運動後的阿妞,不只吸到睡著,還睡了比平常更久的時間。

如果撇開前段說的各種好處,我想Baby在運動後,媽媽可以得到更多獨自休息的時間,我想就是最大的好處了(笑)。

 

page1.jpg

有興趣的媽媽們,強烈建議滿月後就可以帶孩子去體驗看看,雖然可接受課程的對象是滿月-1.5歲,

不過正所謂「細漢不知影驚」(台語),越大的孩子越容易有情緒的表現唷!

 

游學寶寶 Baby SPA 彰化館 :Facebook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