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JPG

【謹以此文章獻給還在考慮或者沒有考慮求婚的男人們】

 

>>>已經忘了去年母親節過後的哪一天‧‧‧

李母:「啊妳什麼時候要結婚?」

緒小妞:「喔!」

李母:「啊去年開刀完不是說今年?啊是什麼時候要結婚?」

 

1.jpg

對!在前一年,生了一場病的我,在醫生囑咐著可能的風險及後果下,

最後經過種種考量,很快的決定進行一場手術。

把不知道什麼時候肥大的甲狀腺採部分切除,事實上,是切除了大部分。

基於長的太大,並且壓迫到喉嚨與氣管,以至於手術過程中有可能傷及神經。

也就是說...什麼?!我的聲音有可能啞了?!

對於這樣的可能性,我沒有太多的情緒,倒是開口問了緡老爺。

緒小妞:「如果,真的啞了!怎麼辦?!」

緡老爺:「我會照顧妳啊!」>>>這男人想都不用想的回答。

然後,手術的前一天...

因為跑錯院區,後來趕緊來到我面前的緡老爺,看著他,那就結婚吧!如果我的聲音還在的話...

 

36.JPG

>>>回到李母的問句‧‧‧

李母:「啊去年開刀完不是說今年?啊是什麼時候?」

緒小妞:「年底!」>>>非常直接了當的回答。

李母:「真的假的?」>>>嚇死在場的所有人。

緒小妞:「真的!」>>>依舊非常肯定。

就這樣,雙方家長開始一連串的見面、看八字、提親。

說到提親,當天因我們小倆口到台東三天兩夜旅行,所以新郎新娘缺席!哈哈哈!

是說儘管在,基本上也是長輩們決定檯面上的大事項,所以其實沒差!

 

34.jpg

>>>對!回到求婚這件事‧‧‧

因為早已彼此認定的我們,緡老爺問了無數次:「那要求婚嗎?」「那要求婚嗎?」「那要求婚嗎?」

就連長輩也說,日子都決定好了,幹嘛還特地求婚?!

這時候,先不管我的回答,請相信,如果女孩兒說不用,那絕對是客套!

你休想以為在往後的日子裡,女孩兒不會拿這件事來說嘴一番。

而我的回答很簡單也很重要:

「我怕以後一群朋友聚在一起聊到求婚這事,我會忍不住斜眼瞪你!」

好了!男孩兒如果不想在朋友的聚會中,因為沒有求婚而被老婆趁機修理一番,

求婚這件事,請千萬別省略!不然到時你可能得挖洞把自己埋了。

尤其是,如果別人的求婚方式又這麼剛好的對你老婆的胃,那肯定是沒完沒了。

畢竟除了婚禮,求婚也是女孩兒憧憬想像的情節之一啊~

 

42.jpg

說到求婚,無非就是戒指、單膝下跪、驚喜淚水,這三個要素,有時還會配上一束鮮花。

至於是不是要來場感性小短片就因人而異了,不過真的可以加分。

在經歷好姐妹豬飛飛的求婚現場後,緡老爺曾試探性的問,希望怎麼樣的求婚方式?

到底女孩兒喜歡高調張揚還是低調進行呢?到底一場標準規格的求婚該是如何呢?

不知道!不過我選擇了後者。

雖說如此,我還是很期待劉先生會怎麼樣的來一場屬於我們的求婚。

 

40.jpg

 

43.jpg

首先進行一場陰謀詭計是必要的,所以得來點小心機。

還記得幾次打電話給緡老爺時,他總是在外頭的狀態,然後還總告訴我吹著電風扇正在工作。

原來是和我的好姐妹豬飛飛來好朋友這裡挑選了婚戒。

 

41.jpg

感謝豬飛飛和賴拔及錄影師Hans對我家緡老爺的情義相挺啦~~

一起討論了這齣求婚記,而且還這樣不動聲色的沒讓我發現。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分享照片啦!!(內有閃照,請慎入!)

2.jpg

3.jpg

 

4.jpg

賺取女主角的眼淚是一定要的啊~~

一段好姐妹、好朋友的影片和緡老爺的告白,完全擄獲了我的淚水。

第一步:驚喜淚水,叮咚叮咚!

 

5.jpg

我和緡老爺初認識除了他是我工作診所的患者,

還因為一張幫他訂位的小紙條有了開始的接觸,想不到他還留著耶~~

 

6.jpg

 

10.jpg

 

8.jpg

 

12.jpg

 

14.jpg

在一旁的好姊妹已經拿著一大束花stand-by了~~

 

15.jpg

 

16.jpg

第二步:單膝下跪,叮咚叮咚!!

事實上,有話咱們站著說也行啦!讓人怪不好意思的吼>>完全沒有浪漫情懷!

 

17.jpg

經過一陣告白後,當然就是重頭戲閃亮亮登場!!

真的是金光閃閃的出現,這一打開的LED燈讓我忍不住驚呼了一下。

原來現在的戒指盒還可以自動打光的耶!!哈哈哈!

第三步:戒指,叮咚叮咚!

 

18.jpg

 

19.jpg

這時候當然就是上演「妳願意嗎?」「我願意!」這一段。

然後下一段就是,親一下!親一下!親一下~~~~
 

32.jpg

有人會說,先求婚,再開始一連串的長輩見面、提親、拿八字不是比較合乎常理嗎?

其實,不其然。

我想大家一定看過不少因為求婚被拒,而男主角欲哭無淚的尷尬影片。

明明已經寫好了劇本、備好了道具,結果卻狠狠的被女主角打槍。

所以,除非你有信心另一半已經有和自己走入婚姻的心理準備,否則求婚這件事情得自求多福啊~

畢竟求婚結束後,開始準備婚禮的各項事宜,往往也是另一段爭吵的開始。

然後開始自怨自艾的後悔求婚或答應求婚。

 

29.jpg

很多人會問,都決定結婚了,求婚還有意義嗎?

有的!因為女孩兒一樣很感動!

甚至,可能因為就是已經決定結婚,而且也在認定對方不會求婚的心態下,感動加倍啊~

 

35.jpg

如果你的女孩兒非得要你求婚才肯嫁,為了滿足她的心願,一定要求婚啦!

又如果你的女孩兒大氣的沒有非要你求婚不可,請也給她一個溫馨的驚喜求婚吧!

為了避免事後女孩兒反悔,你知道的,女人心海底針啊~~

總之說到底,求婚這事兒不能省!不能省!不能省!

 

27.jpg

我家緡老爺不才,感謝我的好朋友們情義相挺啦~~~

感謝Hans當天辛苦的攝影加錄影啦~~

 

28.jpg

還有我的好姊妹-豬飛飛&兔小妞。

 

37.JPG

還有還有,另一位好朋友-賴拔的攝影。

為了營造你根本不可能出現,還特地一早就騙我說去了員林。

 

38.JPG

記得那天,本來是要討論咱們的姐妹婚紗要去哪兒拍的,

沒想到給了我這麼大的驚喜!

謝謝你們!

也謝謝你愛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