緒+緡自主婚紗_毛片_婚攝皮諾-78.jpg

結束了墾丁的姊妹婚紗和我跟緡老爺的偽婚紗,再來就一定要分享一下我們的正式婚紗。

一般來說,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拍婚紗的折磨指數算是高標的。

首先,得斤斤計較每一家的價格及贈送的禮品:大小相本、婚禮小卡、桌框...等等。

然後,就是一試再試的婚紗禮服,對自己身材不滿意者,還得來場超戰鬥減肥法。

接著,在攝影師指導下進行非人體工學的姿勢後,總算完成拍攝。

最後,就是在一種被人當肥羊的狀態下挑片、選片,完畢!

很高興,我們並沒有經歷上頭敘述的痛苦折磨。

 

9.jpg

我和緡老爺都認為準備結婚的事很瑣碎,希望一切可以以舒服愉快地心情進行。

讓我們可以專心感受這屬於我們倆的一件事,包括這當中每一點細微的情緒。

 

11.jpg

關於拍婚紗‧‧‧

我們小倆口很有共識的決定了婚紗工作室,而不是一般婚紗公司。

婚紗公司的作風比較制式,實在很擔心最後會磨損我本來就不太多的耐心。

偏偏我們希望可以好好享受準備婚禮的愉悅,所以較有彈性的婚紗工作室就成了我們的首要選擇。

除了自己認識的攝影師外,也請朋友推薦了幾個,每個攝影師都有自己的拍攝風格,日系、韓系、歐美系...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3.jpg

在朋友的推薦下,看到Pion Huang皮諾黃 婚禮 人物 影像紀實的作品後,

馬上就在我和緡老爺的一場台東之旅中很愉快的決定了!

一種不經意、不做作,把新人自然舒服的框在畫面裡的作品,讓人光看就有種舒適感。

對!!我要的就是這個!不是生硬的畫面,而是像這樣盡情的,以輕鬆的方式進行。

誰說只能拍微微嘴角上揚的婚紗照,我就想拍放聲大笑的婚紗照啊!

 

緒+緡自主婚紗_毛片_婚攝皮諾-39.jpg

至於拍婚紗的地點‧‧‧

我很希望來參加婚禮的親朋好友們,除了看見照片中新人外,還可以產生些共鳴。

所以,在第一次與Pino討論時,便提到拍攝的地點希望可以在與我們生活相關的地方。

例如劉先生以前生活的老家、大舅家的葡萄園、大村的外婆家...等等。

就是希望來參加的親戚們可以在看到照片的同時,能脫口而出:啊!我知道這是哪裡哪裡(肯定句)!

沒想到Pino還提及了可以在婆家工廠拍婚紗的idea,這馬上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如此一來,拍攝地點也就很愉快地決定了。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6.jpg

至於拍婚紗要穿什麼?

我反問了Pino,一定得穿這麼多套禮服婚紗嗎?

實在是很擔心一整天得為了換禮服換造型而累死新秘老師和自己。

記得當時和Pino聊天提到,以前的年代其實就一組白紗沙龍照,怎麼現在有這麼多組呢?

嘿嘿!是的!最後我們的選擇確確實實只有一套白紗和自備一套便服。

 

>>>接下來,一連串的婚紗照欣賞~~~

1.jpg

緡老爺家工廠為傳統產業,專營五金零件加工。

為了盡量不要把白紗弄得太髒,我們選擇了比較乾淨的區塊拍攝。

工廠一系列的色調偏暗色系,襯著老機台感覺更有味道。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1.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jpg

露背、魚尾、超大裙襬大概是我選擇這件婚紗最主要的原因。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3.jpg

當天新秘老師-Ginny幫我紮起的低髮髻再搭配金色的髮飾,讓整體造型變得很典雅。

 

7.jpg

來到緡老爺的舊家,是以前老舊的紅磚屋,只剩下兩位年邁的親戚住在那兒。

看到我們回來拍婚紗,笑著直說:好好好~~

在某些時刻,我很希望能跟老一輩的人繼續有著親密的連結,在彼此的舉手投足間總是有著親切感。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4.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5.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6.jpg

擺在老屋前的一個破舊沙發,剛好派上用場~~

這一張從腳趾頭拍過去的照片我很愛!

 

6.jpg

忘了說,在和Pino討論時曾提到...

比起在大景裡頭人物小小的畫面(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我更喜歡細膩的刻劃。

Pino大師在這一點,完完全全就中我的點。

 

8.jpg

離開彰化市,緊接著就是來大村的外婆家。

意外看見廢棄的鐵牛車,二話不說馬上爬上去搞笑一番,是說緡老爺的表情一整個有到位耶~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8.jpg

搞笑完,當然要來點正常的...

 

4.jpg

鐵牛車旁隔著圍籬就是一片茄子園,然後當然就是田園風系列的開始。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12.jpg

大舅的葡萄園一整個驚奇的開始。

在我們抵達葡萄園時,剛好也到了要餵食這些雞隻的時候。

一大袋的玉米倒在我們眼前的飼料盤,接著一旁飢腸轆轆的雞群馬上潮我們飛奔而來。

Pino一句:不要動唷!造就了這張照片。

原先想說因為產季的關係沒有結實累累的葡萄有點可惜,沒想到有這群雞隻意外的入鏡,倒顯得生動。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14.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15.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19.jpg

接下來是自備便服一套的拍攝,當然造型也重新來過。

 

5.jpg

第二套的造型雖然照片上看不清楚,不過歐美風的髮線型讓我很喜歡。

話說回來,緡老爺一直很介意的領結啾啾拍起來格外帥氣啦!!

是NET服飾的便宜好物啊~~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0.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1.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2.jpg

一種007的概念,泡泡系列當初挑片時一整個出現選擇性障礙。

話說當時決定要拍泡泡時,我們特別去找了裝電池就可以直接打出泡泡的泡泡機(就是照片這個)。

沒想到它的泡泡實在太小,最後其實是由超給力的小幫手幫忙在一旁吹泡泡啦!辛苦他們了!

 

14.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4.jpg

夕陽西下,我們來到彰濱附近的一片草坪拍攝白紗的第二個造型。

正巧碰上忘了是什麼植物,滿地的顏色襯著夕陽的金光閃閃看起來格外的浪漫。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5.jpg

超大裙襬的優點,就是一定要來張裙襬飄逸的照片。

 

15.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7.jpg

緡老爺高舉小女子我的照片讓我愛不釋手。

說真的,這幾張照片不管看了幾次還是看不膩。

我愛極了自己幸福的表情,愛極了這樣自然的氛圍,愛極了緡老爺臉不紅氣不喘的笑...

對!對我來說,這幾張照片就是一種無可挑剔的好>>>完全對自己的味~~~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29.jpg

親暱的照片,我們一直不擅長,不過這一張卻意外的成功。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30.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31.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32.jpg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33.jpg

在草地上的拍攝,因為超大裙襬的運用,不論是坐著、躺著、趴著樣樣都來。

不過別小看這些動作,事實上隔著白紗在草坪上依舊很扎皮膚啊~

當時拍完看到相機裡頭的照片,覺得超滿意的!完全就是拍廣告的印象照的感覺。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34.jpg

緒+緡自主婚紗_毛片_婚攝皮諾-399.jpg

天色漸暗,抓緊時間再多拍個幾張。

事實上,草坪上的照片也曾讓我和緡老爺陷入選擇性障礙。

雖然有幾張同屬性的照片,可是就是愛極了那一剎那的表情。

 

緒+緡自主婚紗_毛片_婚攝皮諾-407.jpg

結束一天拍攝,最重要的就是填飽肚子啦~~

當時因為部落格寫了很多食記,被歸類在所謂的「美食部落客 」,有誰知道在無名時期,我寫的都是遊記啊!

>>>不要緊!也罷!反正一開始就是開心分享的初衷,現在依舊沒有改變。

既然後來寫美食比較多,當然要來點相關的婚紗照啦!

選擇在彰化縣政府旁的筒仔米糕小吃攤,是小女子任性的要求。

 

緒+緡自主婚紗_婚攝皮諾-35.jpg

在彰化市的夜晚,人來人往的街上出現拍著婚紗的一群人顯得更醒目。

實在是肚子太餓了,我們一行人很快速的拍了幾張,馬上就位吃飯。

怎知,在小吃攤拍出來的照片居然如此成功,單單這張照片在婚宴上就被拿光光,而且還獲得不少的詢問度。

很開心,在選擇婚紗工作室的過程中遇見了Pino Huang皮諾黃 影像

讓我們任性的以一種愉悅並且輕鬆的狀態拍攝了緒小妞與緡老爺的婚紗。

 

Make up & Hair /   Ginny Studio  彩妝造型
Photography / Pino Huang皮諾黃 影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