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這裡,完全是因為【達達】和【妃妃】這兩個可愛又逗趣的插畫主角。

在彰化埤頭鄉有一座老穀倉悄悄的換上了新衣,而且還有著可愛的名字-百寶村

在大條的斗苑西路上,這座鮮艷的黃色建築物想讓人不看見都難。

既然是百寶村,那裡面一定有許多東西囉!就像多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對吧?!

 

彰化百寶村,原先是由一座民國25年的老穀倉改建而成。

對於老建築賦予新的生命,總是能讓人覺得特別興奮。

如果結合了在地文化,那更是振奮人心的一件事。

 

 

Lu's插畫中的每個主角都現身在這裡啦~~

挺喜歡Lu's的插畫,搭著詼諧幽默又逗趣的內容,總是能讓人會心一笑。

 

 

 

 

雖然說,像這樣的彩繪景點全台已經多到爆炸,甚至不足為奇。

可是可愛的程度還是讓大人小孩都很愛耶!

不得不說,這張我家同事真的有可愛到啦~~~(羞...)

 

 

一進到百寶村裡頭,琳瑯滿目的產品任君挑選啦~~

不論你是要特產美食、文創產品還是手工工藝,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彰化縣竹塘鄉以【濁水米】行銷全台,【三好米】更是享譽國際。

在米的加工上,憑藉著竹塘鄉的優勢發展出【竹塘米粉】,一點也不輸給新竹的米粉唷!

 

手工文創一直是我的愛,結合在地文化更是值得一看。

 

水根行,位於彰化市民權市場內。

邱水根先生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在傳統市場努力經營,其實就位在緒工作的地方附近。

很多病人也常帶來請大家吃,所以對他們家的產品也相當熟悉。

我最愛的是蜜汁肉片,肉質吃起來甜甜的而且一點也不生硬。

 

 

小美冰淇淋,是大家的共同記憶,勘稱是國寶級的產品一點也不為過。 

到目前為止,雖然也歷經漲價,不過依舊便宜好吃。

 

館內的小美冰淇淋模型也是遊客拍照的熱門地點。

 

 

 

冰心地瓜,同事之前有吃過,說還不錯。

這次來實在是天氣有點冷,所以不論是冰淇淋還是地瓜,我都只能作罷啦!

 

這一區是集結館內的網路熱銷產品,想看看大家都買些什麼,來這一區就對了!

肉乾、蜜麻花...等等都上榜了,你還等什麼??

 

說到員林特產是蜜餞,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

不過據緒老爸的說法是,員林有個叫【百果山】的景點,以前那裡販賣各種不同的蜜餞。

每間店家都有自己的製作風格,緒我比較愛脫水又不調味的蜜餞,當然在這兒也買的到唷!

 

濁水溪貫穿了整個彰化縣稻米的孕育地,彰化更是【濁水米】的主產地。

以前緒老家也是利用濁水溪在種植農作物的唷!

 

說到社頭有名的就是芭樂和襪子,真的是有得吃也用的到。

眼前一排七彩的襪子,讓我想起同事的鞋子總是搭著很多顏色的襪子。

這完全是她的菜啊~~哈哈哈!

 

二林的特產是什麼?!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

不過,這下我可知道了!原來二林有酒廠,而且鎮內還有20多家的休閒觀光酒莊。

最初只是用葡萄原料釀造葡萄酒,現在更發展了不少風味的釀造酒,很值得大家一試。

原來百寶村除了可以讓我們大採購外,還可以長知識耶!(笑...)

 

說到館內不方便的就是廁所啦!

百寶村的廁所不在館內,而是在一旁埤頭鄉農會的旁邊巷子。

雖說不方便,不過倒也標示的很清楚。

 

 

 

百寶村除了外頭有Lu's的插畫外,館內還有青年畫家藍尼的畫作。

結合在地農產品和文化的創作,雖說與Lu's不同畫風,但是卻很有特色。

 

這個角落,是緒很喜歡的一小角。

路燈被搬到館内,有種現代感的風格,雖然衝突卻一點也不違和。

 

我說來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到處奔走就可以選購彰化縣內各地的伴手禮產品。

來瞧瞧我家同事手中那一大袋伴手禮就知道今天的戰利品可不少啊~~(笑...)

 

      

 

一座歷經一甲子的歲月的穀倉,改造成近500項的伴手禮應有盡有的百寶村,

值得大家來這裡瞧一瞧,保證你可以滿載而歸。

除此之外,百寶村還提供每日DIY的活動,近期也推出結合在地文化的餐點。

話說回來,這面牆的插畫也太有戲了吧!!

 

 

 

景點資訊:

 

彰化百寶村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斗苑西路92號

電話:04-8923339

營業時間:9:00~17:00 (週二公休日)

網址:http://www.changhua-souvenir-center.com/abou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