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把前兩年去蘭嶼的遊記打完‧‧‧】

因為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是我想每年都能去一次的地方,所以覺得一定要打完。

當然,心裡也想著每年都要來去,理所當然的決定慢慢生出來。

「計畫趕不上變化」,在從蘭嶼回來後,我很深刻的體會。

我的工作變得有些重、壓力有些大、還有小劉先生的出現,最重要的,我生了一場病。

索性,把蘭嶼、小琉球、金門...這些小島旅行拿出來完成。

是那種很真切的,像說故事一樣的接下去說完

 

【回到2012年在蘭嶼的第一天,我們為了點心採買‧‧‧】

在離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四一海浬的蘭嶼,民生物質沒有這麼豐富。

如果遊客想採買點些什麼,不妨來趟蘭嶼農會。

販賣一般超市會有的東西,是當時居民公認最公道便宜的地方。

不過現今的蘭嶼已經有第一家7-11的駐入,我想會成為遊客的重要聚集地。

 

【經過香味四溢的巷口,我們停了下來‧‧‧】

再前往農會的途中,我們四個女生就聞到烤肉香味,說好等等回來買。

雖然我們都知道來到蘭嶼當然要吃點這裡的特色餐點,不過實在抗拒不了烤肉香的吸引力啊!

小小的攤位,就像自家烤肉一般的陽春,能選擇的並不多,不過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

刷著香甜可口的醬汁,在燒紅的炭火上傳來陣陣的香味,最後我們一人帶走一袋。

 

 

【青青草原真的很多人,既然擠不到好位置只好放棄!】

帶著採買好的零食、飲料和飄著陣陣香味的烤肉串,第一天傍晚先衝夕照。

事實上,我們在蘭嶼的這幾天都到不同地方殺底片拍夕照。

不管是先前做功課還是民宿的人都提到青青草原是看夕陽必去的地方。

以為來的很早了,殊不知遠遠望像青青草原已經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一向不喜歡跟人擠人的我們,杵在原地不打算再前進,「就在這邊拍吧!」我心裡是這樣想著。

 

 

     

【原來根本就進不去!!不是時間不對,是根本沒有對外開放!】

說到每次出遊的一項重要目的就是開發祕境,當然來到蘭嶼的我們也是賦予這樣使命感來著的。

第二天的傍晚,在完全沒有任何計畫的情況下,也忘了是誰提議的...

我們四個女生打著上蘭嶼燈塔的主意。

看著豎立在遠遠山上的燈塔,面對這全台海拔最高的燈塔,要怎麼上去就是個問題。

 

【騎車?上的去嗎?不會是要用走的吧?!到了天都黑了,還拍什麼拍?!】

說到蘭嶼人都很熱情,不知道的就開口問吧!看準山下的海巡人員,立馬詢問。

「燈塔?!上的去啊!妳們四個要上去?!要上去幹嘛?」

這麼問,要知道是警告啊!(因為燈塔壓根兒就進不去啊~~~)

不過,一知道怎麼上去就開心道謝離開的我們,根本就忘了問...

沿途的小路曲曲折折,我總算是知道海巡人員面對我們時的那表情是怎麼回事了。

「不要後悔!」我心裡沿途有這樣的念頭想著...

 

 

【途中隨意而望,內心只有一種「還好我們上來了!」這樣的想法。】

公路、藍天、綠野和綿延的海岸線,一覽無遺的海景。

心中是那不經意、碰巧遇見美好的小幸福。

沒有對外開放!沒有對外開放!沒有對外開放!蘭嶼燈塔沒有對外開放!

不放棄的墊著腳尖拍了幾張照片,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

還是決定找個地方拍夕陽,剛剛看到的美麗海景就不錯不是嗎?!

 

那種一定要拍到好照片的責任心和使命感一直在作祟。

 


  

 

【其實我喜歡這裡的夕照‧‧‧】

才離開燈塔一小段路的位置,怎麼燈塔就小的快讓人看不見。

夕陽中燈塔的剪影好像是回到電腦上才發現的。

各自帶著相機的旅行很好玩,自顧自兒的隨意走動,總還是會記得來張合照。

第二天的夕陽沒有前一天那樣金閃閃的發亮,卻有一種柔和的色暈。

不管換了幾個鏡位,總是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

 

就像鑽石閃亮亮一樣,每個人總會舉起手,希望可以把夕陽鑲在指縫間,我也是!

收始跟著夕陽好千變萬化的心情,天色漸漸昏暗,如果不趕緊下山,我倒真的開始有點擔心了。

  

 

【未完,待續‧‧‧】

 

 

景點資訊:

 

蘭嶼農會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66-1號

電話:089-732039

 

蘭嶼燈塔

地址:臺東縣蘭嶼鄉西北海岸開元港/椰油村上方

開放時間:不對外開放(燈塔前方有空地,可在此攝影留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