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門的第一天,下飛機的第一件事,我~~要~~吃~~東~~西~~

更何況,朋友知道我要來金門,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嚐嚐金門的廣東粥。

所以,第一站我們就聽在地人的推薦,來到了金城鎮的壽記廣東粥

重點是,聽說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放心!我們是做好心理準備來著的!

既然沒有行程可言,這一點時間我們很願意付出啦~~

 

位於邱良功母節孝坊下的金城老街上。

耶耶耶~~門口人不多,看來是不用久等啦~~~

什麼?!一個小時?!還是要一個小時?!

原來,現點現做,需要時間不打緊,老闆還有外帶的要煮啊!

 

遠遠的看老闆馬不停手的煮粥,面對客人的來訪,堅持自己的原則:一人一碗,不能共食。

選擇現場內用的客人,必須留下等候。

選擇外帶或預定的客人,老闆說的時間到再來,提前是一定拿不到的。

對於不想等、趕時間或是共享一碗,那老闆就會再見、掰掰、請慢走!

老實說,我倒是挺同意這樣講清楚說明白的做法。

我開始有點期待這樣堅持原則的老闆所堅持下的美味。

 

金門的廣東粥跟我以前吃過的台式或是港式的廣東粥不一樣。

把米粒熬煮成無米粒的狀態,就像米湯一樣,他們稱粥麋。

而金城老街上有很多賣廣東粥的店,就屬壽記最出名。

 

您看看~您看看~

這一鍋一鍋的白米湯一次只能煮上四份。

再加上,就連配料也是現煮,所以要久等完全可以理解啊~

 

什麼?!餓到不行了?!

好吧!壽記除了賣廣東粥,還賣油條。

這麼多年,就只有賣這兩樣,要再多也沒有了。

 

(再度出賣劉先生)

一根油條8元,很感心的價格。

現在早餐店和菜市場的油條已經漸漸有破10元的價格出現。

 

咬一口,不用多說,是我愛的口感。

外酥內軟,重點是一點油膩感都沒有。

 

噢!這一碗端上來,我險些暈倒...

天啊~~這麼大一碗,我要吃道民國幾年幾月啊?>>誇張了我!

不過老實說,這一碗的大小是平常我弟和我爸在吃的耶!

 

這麼大一碗,配料當然要給它很不簡單。

現捏的肉丸子,很得我們的心。

 

厚切豬肝,連我家劉先生看了都覺得超大氣的。

 

肉質鮮美的肉絲條,吃起來口感滑順一點也不柴。

 

還有這個!吃起來就像土魠魚塊般,不過不知道是什麼魚條。

先炸過再下去和粥麋一起煮。

 

頂的大太陽冒汗吃粥,我們可是一點也不後悔。

回來後,當朋友問起壽記好吃嗎?

不加思索:好吃!!!

 

P.S.當天要離開時,老闆和我們聊到,其實他很少賣觀光客(對!就是我們!)。

我在想,大概是觀光客都有自己的行程要跑,所以沒辦法久等。

如果不趕時間,我倒是挺推薦可以來嚐嚐的。

 

店家資訊:

壽記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0號

電話:08-232-7878

 

雖說我們在壽記等了一個小時,不過我們一個小也沒閒著啦~~

除了閒晃,我們立馬盯上壽記旁邊的哈式手工現做蛋餅

調味有四種:蒜味、辣味、豆醬、椒鹽,可選擇性算多,而且大眾。

 

往店裡頭探去,真的可以瞧見桿麵皮的桌子。

 

 

耶...仔細一瞧,長的都一樣啊!

老闆娘說,有加蛋的叫蛋餅,沒有加蛋的叫蔥油餅。

那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不需久等,馬上到手。

剛好可以讓我們這些飢腸轆轆還在等粥的孩子們充的飢。

 

 

我點了蔥油餅+豆醬,20元

這價格就連我在彰化也沒過如此親民的啊~

麵皮較酥脆扎實,比較不像以往吃的蔥油餅是Q軟的。

不過劉先生倒是覺得比較偏油,而我比較喜歡吃起來酥香的哈式蔥油餅。

 

同行的豬飛飛點的是蛋餅,25元。

加蛋+5元倒是挺合理,現在已經不少是加蛋+10元的了。

 

噢!老實說有些後悔,我也想吃蛋餅~~看起來更扎實飽滿啦!

有蛋的水份,口感應該就比較不油了。

 

 

店家資訊:

哈式手工蛋餅專賣店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8號(壽記廣東粥隔壁)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