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我們四個女生很臨時決定的這趟蘭嶼之旅嗎?

搭了最早的客運、最早的船班,下船後快速的到達民宿,然後...開始我們的吃吃喝喝...

這間四季牛肉麵很有名,除了我們自己做的功課,民宿的人也說是很多遊客的最愛!

沒錯!這是我踏上蘭嶼的第一餐!!

 

位於椰油村的四季牛肉麵店,雖說是簡單的鐵皮搭建,

但是大大的招牌一定不會讓你不小心錯過!

 

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這間店還是滿滿的客人。

當然,大多都是外地遊客,看來...大家都有做功課啦~~~

 

好吧!第一天的第一餐,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啊~~

好姊妹兔兔,說走就走的核心朋友群之一,這幾天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一起乘坐一台摩托車,一起在同一張床上滾~~哈哈哈!!

 

還有還有,另一名核心朋友群豬飛飛和好朋友Kiyo。

偷偷說,kiyo手上的蘭嶼女孩Q版鑰匙圈,我超喜歡的啊~~

離開蘭嶼的同時,我帶了不少個回家唷!

 

都說四季牛肉麵了,想必...它的牛肉麵一定不同凡響~~

那,我們就來點個...大滷麵、大滷湯餃、搶鍋麵、眷村麵!!

咦?!牛肉麵咧?!哈哈哈~~

其實是,根據小道消息,四季牛肉麵最好吃的不是牛肉麵啦~~~

 

眷村麵 75元

雖然造訪過很多眷村,不過眷村麵還真的第一次聽見。

而且,其實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啊~~

這一大碗其實簡單,泡菜和麵一起料理,再加點配料。

淡淡的泡菜味,不會過酸,算是清淡型的口味,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可能不會喜歡。

 

搶鍋麵 75元

這名字光聽就很吸引我們,不過還真猜不出是什麼樣子。

這一碗料挺豐富的,有炒蛋、白菜、瘦肉片,重點還有番茄。

味道雖也清淡,不過卻多了番茄的鮮甜口感,算是比眷村麵來的更有味道些。

  

眷村麵及搶鍋麵,店家採用的是像這樣的白麵。

麵條不會太軟,口感剛剛好!

 

 

大滷麵 70元

看起來有點像酸辣麵,不過吃起來當然沒有酸辣的味道,而是淡淡的醍醐味。

其實,我覺得吃起來挺像大麵羹的,配料很多,而且湯頭勾芡。

我本來就愛羹類的湯品>>>我知道,勾芡熱量總是比較高,可是我愛啊~~

這碗不會太鹹或太甜的大滷麵著實中我的胃啊!!

 

大滷麵的麵條是寬版的白麵。

麵條比一般的白麵厚一點,口感也就特別Q彈啦~~

吃完,飽足感100分!!

 

大滷湯餃 80元

 

水餃的部分是店家手工包的,搭配大滷麵的湯汁。

水餃不算特別大顆,不過內餡挺扎實的,吃上十顆也是很飽的啊~~

 

冰箱有小菜可自取,一盤30元。

 

重點!

在蘭嶼,你可以好好的享受熱情的陽光,

不過,看到〝冷氣開放〞這幾個字眼,還是會忍不住走了進去啦~~

而且會發現,店家的生意似乎都特別好。

 

蘭嶼物資比較匱乏,價格上當然也不那麼親民。

不過,我覺得四季牛肉麵說貴不貴,雖說小碗麵也要70元>>>沒錯!幾乎可以說是大碗的價格了!

但是其實女生來說會飽,男生可能就得點上大碗的啦~~

 

 

店家資訊:

四季牛肉麵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蘭翔民宿正對面)

電話:089-732021

時間:9:00~21:00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