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得先謝謝在2012年末,給予我生日祝福的大家。
還有細心為我準備生日禮物的核心朋友群,重點,這一攤的金主-緒的姐姐。
因為我沒吃過,因為她很常吃,所以我非常迅速挑了元手壽司

因為門口有著禁止拍攝的圖示,所以店內環境我就直接跳過啦!!
而且比起一般壽司店,走精緻路線的元手,讓我也不大好意思站起來到處拍

 
元手壽司採單點用餐,大大張的MENU清楚的標示名稱與價格。
選擇很多樣化,各類的壽司、湯品、沙拉還有燒物。
不知道怎麼選擇,所以就請姐姐點啦~~

 
牛肉溫沙拉。稍微烤過的鮮嫩牛肉加上鮮脆洋蔥,再淋上日式和風醬汁,
牛肉的甜味搭上洋蔥,口感十足。

 
野菜和風沙拉。水果沙拉一直是我的最愛。
和一般的生菜沙拉不太一樣,多種蔬果淋上和風醬汁,
雖然不太習慣,不過感覺比一般美乃滋熱量少很多。

 
洋蔥和風沙拉。印象中,這是姐姐點的。她可是讚賞有加!
爽脆的洋蔥絲經過冰鎮後,灑上柴魚片再淋上和風醬,冰冰涼涼的,口感特別清爽好吃。

 
甜蝦握壽司。甜蝦比一般蝦子小尾,所以兩尾一串,一點也不失禮。
蝦子鮮甜的味道,沾著芥茉醬油,很好吃!

海膽軍艦壽司。我只能說純粹就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點的。
實在是很好奇會長什麼樣子,沒想到,這樣子果真有點嚇人啊~~
不過吃起來,海膽的鮮味濃郁,冰涼涼的味道算還不錯。

 
鰱魚握壽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握壽司之一。
微甜中帶點鹹味的顆粒口感,很有大海的味道。
瞧瞧上頭的鰱魚大小,簡直就是底下飯糰的兩倍,就可以知道元首壽司的大氣啦~~

 
鮭魚肚&鮭魚握壽司。我說,這一盤很烏龍。
當服務生上了這盤握壽司後,姊姊一整個大驚,她沒想到自己居然點了這麼相似的握壽司。
肚子的部分油脂比較多,當然也就比較嫩,搭著一點點海苔醬,口感還不錯!

 
納豆手捲。我家劉先生點的!我只能說,一整個活該啦~~
納豆這東西我不懂,不過聽說很臭,他老大決定點來嘗鮮。
當然,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啊~大家請小心慎選啊!
鮭魚卵手捲
蘆筍鮮蝦手捲
手卷部分,我覺得沒有太驚艷。
不過食材會不會讓海苔有濕濕黏黏的口感,我挺在意的,
幸好,一樣香脆啦~~

 
鮭魚起司捲。這一道算是創意壽司。
我對起司一直無法擋,混著壽司吃,一定得嚐嚐。
壽司的醋飯中可以吃到淡淡的起司味,外面再捲上鮭魚,吃起來更具口感。

 
只是這一個壽司捲可不小,吃幾個就很有飽足感了!

 
炙燒類的握壽司,採用燒烤的手法料理,口味偏重。
炙燒鰻魚握壽司。這也是我愛的一道壽司。
反覆燒烤的鰻魚加上獨特的醬汁,使口感更滑嫩。

炙燒鯖魚握壽司。口味帶有酸味偏鹹,但是肉質很結實。

 
味增魚湯。我們四個人都點了同一份,主要還是姊姊推薦!

 
濃濃的味增湯,加上一點海帶芽和魚肉,煮過湯的魚肉特別扎實,很不錯。

 
甜點的部分有兩個選擇,紫米湯圓&冷豆腐。我們各點了兩份。
比較起來,紫米湯圓比較普通,我特愛冷豆腐。

 
口感吃起來很像冰冰涼涼的豆花,加點黑糖漿,不甜不膩剛剛好。

 
話說,慶生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
吃日式料理,搭配海尼根啤酒(?)
哈哈哈!!就是為了舉杯慶祝而已啦~~~

 
感謝緒姐這位金主,還有弟弟的一同慶祝!!

 
2012年末,緒的生日。
身邊多了一個〝左手邊先生〞,
生活多了一個人分享,謝謝你!

 


店家資訊:

元手壽司(朝富總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8號
電話:04-2258-1978
營業時間:午11:30~14:00
                      晚17:30~21:00

店家網址:http://www.元手壽司.tw/index.htm
 
 
 

arrow
arrow

    緒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